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川普演讲:美国是照亮整个世界的火炬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林燕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8月27日)晚正式接受共和党的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提名。(路透社)

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27日)晚正式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提名演讲;他说,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想要中国制造。

演讲时间约70分钟,内容覆盖美国内政、应对大流行、对华外交、移民、教育、等多方面。川普警告说,党领导的暴力以及社会主义政策导向,他还直接还击了民主党提名人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批评。

川普在开始演讲不久就说:“我们知道,美国不是一片黑暗的土地,美国是照亮整个世界的。”这句话是回应拜登在提名演讲上批评川普,指其治下是美国的黑暗时代。

川普说,这是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巧合的是,拜登上周的演讲也说过同样的话,只是双方的立论完全不同。

川普说:“这次选举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挽救美国梦,决定我们是否允许社会主义议程破坏我们珍视的前程。

“这次选举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捍卫美国的生活方式,决定我们是否允许激进运动彻底拆除和摧毁(美国)。”

四年让美国成为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

川普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任期,他将使美国成为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

他说:“我们将扩大机会区域(Opportunity Zones),带回我们的医疗供应链,并将永远地结束对的依赖。”

川普提到,他将在连任后,为企业提供税收抵免,让企业把就业从中国带回美国,同时,他将对所有离开美国、在海外生产工作的公司征收关税。

“正如我一直在做的那样,我们将确保企业和工作留在我们国内。拜登的议程是‘中国制造’,而我的议程是‘美国制造’。”他说。

批评拜登 没有兑现对工人的工作承诺

川普批评拜登在从政47年的时间中不断接受蓝领工人捐款,给他们拥抱甚至行亲吻礼,并说自己对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然后,拜登飞回华盛顿,却投票将工人的工作转运到中国和其它遥远的国家。

“拜登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外包美国工人的梦想,转包工作,开放边界,并派遣工人的儿女们去打无休止的外国战争。”

川普还历数拜登的对华错误政策。他说,拜登支持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灾难,让美国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制造业工作。

“在密歇根州、俄亥俄州、新罕布什尔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很多州丢了工作的工人不想听拜登空洞的同情心表态,他们只想要回工作!”川普说。

川普许诺,他在连任后未来10个月内,将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

强硬抗共 将继续追究中共的全责

川普说,他之所以四年前总统,是因为他再也看不下去这种对美国的背叛行为。“我不能袖手旁观,因为职业政客让其它国家在贸易、边界、外交政策和国防上占我们的便宜。”

他还提及,华盛顿圈子的人求他不要对中国(中共)强硬,这些人求他允许——中国(中共)继续窃取美国的工作,敲诈美国,并明目张胆地抢劫美国。

“但是我信守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在美国历史上,我们是对中国(中共)采取最严厉、最大胆、最强硬和最猛烈打击行动的一个。”

对比,拜登在上周的提名演讲中,几乎没有提及中国(中共),更没有要采取强硬立场的详细表态。

川普说,因为拜登表示,中国(中共)崛起对美国和世界而言,是一项“积极进展”,这是中国(中共)支持拜登、并迫切希望他获胜的原因。

“如果拜登当选,中国(中共)将拥有我们的国家。而我与拜登不同,我将追究中共制造的这些悲剧的全责。”川普说。

拜登是社会主义的特洛伊木马

川普还批评民主党上周公布的一百多页政治纲领,其中不乏社会主义的行动目标。施政纲领是由一个民主党领袖小组起草,其中包括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川普说:“拜登是社会主义的特洛伊木马。”

他质问道,如果拜登没有力量站出来抗拒其党内的野心勃勃的马克思主义者,像自称社会主义者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类的,那么拜登如何能为选民站出来发声?

“当民主党花大量时间拆毁我们的国家时,民主党怎么能领导我们的国家?”川普问,意思是指民主党近期支持的街头暴力运动以及倡导砸毁历史的“取消文化”。

“我们花了4年时间才扭转了乔·拜登过去47年造成的破坏。”川普说。“拜登不是美国的灵魂救星——他是美国工作的破坏者,如果他当选,他将成为美国伟大的破坏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