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中印边界再爆冲突 印方指责中共挑起军事争端

在中印边境驻守的士兵

与印度再爆冲突,周一(8月31日)印度国防部指控,中共于29日、30日两天违反双方达成的共识,单方进行“挑衅性行动”,但被印方挫败。双方于周一举行了军事谈判。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方试图动员大量部队进入印度区域,但印度军方事先掌握中共的企图,挫败了中共的行动。

印度多家媒体报导,印度陆军发言人安南德(Aman Anand)在周一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2020年8月29、30日晚间,中共军人违反两国先前在军事及外交斡旋中达成的共识,单方面进行挑衅军事行动,企图改变现状。”

他说,中共试图周末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进入印度管辖地带,但印度军人挫败了中共试图“单方面改变地面现状”的行动。

“印度军队抢先采取措施强化阵地,并且制止了中国(中共)单方面改变事实的意图。”安南德表示,“印度陆军致力于透过对话来维持和平与安宁,但也同样决心保护领土的完整性。”安南德说,双方目前正进行会议解决纷争。

中印边界再爆冲突 印方指责中共挑起军事争端(图/视频)

之前媒体报导双方持续举行了多轮会谈,达成协议,从边境线争议区域后撤。

6月15日,两军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冲突,印度宣布20名士兵丧命,中共方面未公布死伤人数,不过外传有超过40人伤亡。双方外交和军方高层不断进行会谈,局势进入了长达几个月的僵持状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