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习近平“脱贫”梦碎 官方罕见承认:9省1.3万户恐返贫

中共国务院扶贫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灾,1.3万户恐返贫。(视频截图)

习近平承诺“2020年实现全民”,未料、洪水来袭,打碎全民脱贫梦。中共国务院扶贫官员在上说,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灾,1.3万户恐返贫。

综合陆媒报导,8月28日,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承认,入汛以来,部分省份洪灾非常严重,影响很大,截至8月21日,安徽等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涉及296个贫困县,1万5336个贫困村,超过200万受到影响。

他提及至少40多万人出现饮水困难,还有3万多人住房出现了问题,其中可能出现返贫的近1.3万户已纳入新的监测体系。

洪天云此言被认为,习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民实现小康的梦彻底破碎。

尽管洪天云给出的数据被们认为严重缩水,需要翻倍加零,但微博相关新闻的留言区疑遭锁住,无法正常阅读。

而在5月下旬的中共两会上,中共国务院总理也透露出中国经济形势相当不乐观。

李克强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疫情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不设定今年的GDP数字目标,并再次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

在中共人大闭幕日,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述,均年收入是3万元(,下同),但有6亿人的每月收入仅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由于这个数字同中共过去宣传的统计数字,及宣称中的所谓脱贫比例的差距太大,令舆论大为震惊。

李克强还称,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口一年约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还会增加较多。

不过,习近平多次出席脱贫座谈会时,仍在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面对仍在持续蔓延的大瘟疫及持续泛滥的洪灾,舆论普遍认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本是不可能。

有网友发视频说,2020庚子年,大大小小的公司企业倒闭了,失业潮来了,温饱问题都难解决,还脱贫呢?还生活呢?怎么达成目标?

习近平8月11日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12日,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发布夏粮小麦收购减少938.8万吨的消息,引发人们对中国面临粮食危机的关注。

中共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17日则发布估报报告,证实了中国缺粮的前景:未来5年,中国可能出现1.3亿吨的粮食缺口,其中水稻、玉米、小麦等3大主粮约占2500万吨。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