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美中军事角力升级 专家:习近平顾忌一事 不会开战

中美在台海、南海的军事角力持续升级,引发外界担忧,双方是否会开战。对此,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分析指出,一旦开战会导致下台,所以中美不会开战。

军队8月26日朝南海发射了4枚弹道。当日,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夏威夷丹尼尔·井上亚太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有责任主导太平洋事务,不会向其他那些认为自己拥有更好政治制度的国家“让出一寸土地”。美国国防部27日发声明谴责中方威胁区域和平与安全。同日,美军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驶进南海的西沙群岛海域,进入中共的着陆范围。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8日深夜发出社评称,中共军队绝不会在南海上打第一枪,但是“第二枪说不定就是东风-21D和东风-26B”。

中共前军官日前在脸书说,中共强调所谓的不打第一枪,纯粹是“战略欺骗”。因为它没把握拿下台湾,打败的话可能会亡党。但也不排除它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会硬着头皮上。

8月30日,自由时报引述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指出,尽管中共又是言语恫吓,又是实弹演习或试射东风长程导弹,但双方绝对不可能会开战,中共若能与美开战,早就开打了。他形容,“会叫的狗不会咬人”。

他分析说,经过中美贸易战、中共、长江水患与缺粮,习近平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如果再与军力强大的美国开战,习近平马上会被拉下台。

他认为习近平不傻,应该很清楚这一后果。

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也提醒北京当局,此次发射飞弹“很草率”,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这次发射飞弹是“偷袭”行为,跟北韩的作为一样。他说,发射飞弹应该事先公布,像是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时,中共发射飞弹就事先宣布,通知台湾附近海域的飞机、船只避开。

在台海方面,松田康博呼吁中共不要误判形势,他指日本在台湾的侨民有2万多人,若台海出现战事日本势必撤侨,如果美军出动驰援,日本可以在后方做一些后勤的工作,台海战事很可能一下变成中共同时跟台湾、日本、美国为敌作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杨正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