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美日防长关岛会谈:确认《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台列屿

作者: 斐珍

防长达成共识,反对改变东海、现状。 

针对抗衡,近期积极巩固与各个盟邦间的关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本月刚确定9月、10月将与日本、印度、澳洲展开「四方安全对话」。美国防部长艾斯培和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本月29日便在美属举行会谈,再次确认《美日安保》适用于台列屿,并一致反对任何以武力片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行径,两项说法直指中共近期在南海一些争议性海域从事军事扩张行为。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是在29日出访美属关岛与美国国防部长艾思培(Mark Esper)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是在29日出访美属关岛与美国国防部长艾思培(Mark Esper)举行会谈。两人立场一致均反对在东海和南海以实力为背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同时就《美日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将明确涵盖(尖阁诸岛)达成了共识。

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美日防长再度举行面对面会谈,会后河野举行视讯记者会,他表示,两国皆同意,对于任何企图改变东海与南海现状的单方面行动,国际社会将坚定予以回应。艾思培也指出,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台列屿(尖阁诸岛),对于中共持续挑战日方的行动,美国也表达其坚定反对立场。

这场日美防长在美属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举行的会谈,双方除了针对中共在东海和南海日益频繁的军事活动交换意见。另外就日本在今年6月刚宣布放弃在陆上部署型飞弹拦截系统「陆基神盾系统」计划后,将与美携手构建新的飞弹防御系统做进一步的讨论。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与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29日在关岛举行会谈,一致反对中共以武力片面改变东海、南海现状 

据报导,美国防部长艾斯培和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两人曾在7月8日与澳大利亚防长雷诺兹一同以视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谈,对于大陆在东海和南海活动日益活跃的现状,三人也都明确表达「强烈反对之意」。

中共对外宣称在南海拥有90%以上的主权,然而汶莱、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及台湾也都主张拥有部分岛屿主权。为此,中共在本月更大动作在南海举行多次军演,甚至在26日朝南海发射四枚弹道飞弹。于此同时,美军也和日本自卫队在东海举行联合演习,意味遏阻中共的扩张行动。

针对日相安倍晋三28日宣布因健康状况请辞首相,艾思博对此表达遗憾,并称赞他是位优秀的领导人,一直努力强化美日安保关系。

会后,河野也表示,此次美日防长会谈结束后他将慎重考虑是否参选自民党总裁,也会找政界友人讨论,这也是河野首度透露有意问鼎首相的企图心。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