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不与中共军队同台 印度决定退出俄罗斯多国军演

图为资料图。

国防部表示,由于中共病毒(武汉)疫情,印方将不会派遣部队参加在举行的“高加索—2020”多国军事演习。军方人士指出,中共参加这次,是印度退出这次多国军演的原因之一。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8月30日报导,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和印度是战略合作伙伴。应俄方邀请,印度已参加了多次国际活动。然而,由于中共病毒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行动困难,印度决定今年不派遣部队参加这项行动。我们已经将此传达给了俄罗斯。”

印度国际新闻通讯社(ANI)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共军队(PLA)参加演习,也是印度退出多国军演的原因之一。消息人士还补充说,印度国防部长将于9月4日至6日访问俄罗斯,参加上合组织防长会议。

印度一名高级官员上周六(29日)说:“若我们的部队参加(中共)士兵也会参加的演习,是不正确的决定,即使是多国军演。”

俄媒曾介绍,“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将于9月15日至26日在俄罗斯南部的阿斯特拉罕地区举行,主要是为了与俄罗斯军队一起评估军队战备状态。受邀赴俄罗斯参加演习的,除了中共、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外,还有蒙古、土耳其、土库曼斯坦等国家。去年,印度、巴基斯坦及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都参加了演习。

今年以来,双方在有争议的上发生冲突,6月15日并在加尔万河谷发生严重暴力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也是至少45年以来首次有人在中印冲突中丧生。中方士兵的死伤人数则被官方隐瞒。

外媒报导指,印度官兵死于中共“野蛮的”钝器或受伤后被冻死等。

印度国内随后掀起全面抵制“中国制造”的运动,且呼声越发高涨。印度更宣布,向59款来自的软体实施禁令,是其有史以来首次向外国软体实施大规模禁令。涉及的软体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通讯软体QQ、小米影像通讯软体、阿里巴巴旗下的UC Browser、UC News、电商平台Club Factory等。

此后印度又禁了47款中国应用软件,其它275款中国应用也将遭遇严格审核。印度街头抗议者呼吁全国13亿人民抵制“中国货”。

有网民表示,“看这一年来的行动,印度一直在跟中国(中共)逐步脱钩。”

就中印事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共对印度发动“侵略”,这展现出中共“霸凌”他国的计划,“世界不应该坐视这种霸凌行为,任其为所欲为继续下去。”“中方采取极其具有侵略性的行动,印度人尽其所能回应。”蓬佩奥还说,“中方在冲突中表现出的霸凌令人难以置信。”

中印这次严重流血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延迟、甚至暂停交付中共于2014年订购的S-400导弹(2018年曾交付第一批),却加快交付印度于2018年订购的5套S-400导弹。

8月初,印度驻俄罗斯大使瓦玛(Bala Venkatesh Varma)已向俄国副外相莫尔古洛夫(Igor Morgulov)提出邀约,邀请俄罗斯加入美国主导的印太倡议(Indo-Pacific Initiative),该组织被视为旨在联合印太国家,反制中共。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