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澳洲政府对澳洲大学中的外国干涉展开调查

来源: SBS中文

这项调查由欲访问中国后被拒签的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安德鲁·哈斯蒂(Andrew Hastie)主持,调查知识和技术的使用是否违背了澳大利亚的

一个强大的议会委员会将调查澳大利亚大学内的,主持这项调查的是一向对问题直言不讳的澳大利亚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安德鲁·哈斯蒂(Andrew Hastie)。

这项调查将针对在澳大利亚大学的干涉以及中国如何招募学者和有争议的“千人计划”展开。

此前,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称中国在澳大利亚有57个人才招聘站,通过非法或非透明手段获取技术,多数与华裔学者协会及大学有关。

当时,中方指责该研究所“意识形态色彩非常浓厚”,“是反华势力的‘急先锋’”。

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将调查公共资助的研究经费,并将调查知识和技术的使用是否违背了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代理移民部长艾伦·塔奇(Alan Tudge)说,外国对澳大利亚的干涉达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周一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采取逐步的步骤处理外国干涉,这是最近的一次行动。”

“我相信它(委员会)将深入研究并向提供一些好的建议。”

上周五,塔奇在全国新闻记者俱乐部的讲话中也提出了对外国干涉的关注,并称关注到一些通过多元文化媒体传播的“恶意信息或宣传”,“包括由控制或资助的外语媒体”。

周一采访中被问及是否联邦政府正在关注中国社交应用程序微信在澳的使用,他表示:“我们关注所有与外国干涉有关的沟通渠道。”

“微信的运作方式肯定与其他被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不同,但对很多澳大利亚人来说,这是他们与其他澳大利亚人、在海外的朋友、家人保持联系的非常重要的渠道,同时也是支付的平台。”

联邦国会议员鲍勃·卡特(Bob Katter)欢迎政府的调查。

他甚至说:“大学本应是思想的摇篮和自由的花园,而他们却把它变成了猪圈。”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本周晚些时候,联邦政府将引入立法,这使得取消公立大学和外国之间的那些被视为可能违背国家利益的协议变得更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