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美“男版唐娟”被捕 该大学海军项目几全为陆籍

美维吉尼亚大学长期与合作军事研究项目,近期被发现许多军方项目内有大量的大陆研究人员参与。近日才逮捕一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研究人员胡海舟。图为维吉尼亚大学。

又有一名在维吉尼亚大学(UVA)做研究的大陆研究人员被控为中方工作,并在返回大陆前于机场被逮捕。这位被网上形容为“男版唐娟”的研究员名为胡海舟(Hu Haizhou,音译),被控未经授权进入受保护的电脑获取资讯并窃取商业机密。关切此案的网民还从维吉尼亚大学网站发现,该校由美国海军资助的研究项目下,除了一名之外,全部都是大陆籍的研究人员。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司法部新闻稿说,维吉尼亚大学(UVA)做研究的大陆籍研究人员胡海舟8月25日在芝加哥机场试图登机飞往大陆青岛的航班时,被调查人员发现并被逮捕。

报导说,胡海舟在维吉尼亚大学进行生物模拟物和流体动力学的研究,他被发现拥有他无权拥有的仿生研究类比软体代码,这些代码可以用于载人飞行器和潜水器,通常具有军事用途。该代码是维吉尼亚大学学术界成员多年来开发的结果。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说,联邦表示,胡海舟2019年3月到8月在维吉尼亚大学为“教授1”( Professor 1)工作。这位教授是多所大学流动模拟小组的负责人,在过去17年里一直在开发这一软体代码,并由美国政府的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赞助。

这位教授向调查人员表示,胡突然离开了大学返回大陆,走之前连声再见都没说。调查人员还发现胡海舟也在一所与大陆军方有关联的大学工作,他向调查人员交代,他同时为航空航太大学的流体力学重点工作,该实验室接受政府的资助,特别是中共空军的资助。

报导表示,胡海舟告诉调查人员,他接受大陆留学基金委员会的指示,每6个月上传一次关于他在维吉尼亚大学研究的总结报告。雷德说,胡海舟承认他正试图把他所有在维吉尼亚大学的研究带回大陆。此案目前由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调查,胡海舟将面临刑事指控。

“男版唐娟”弗州大學中國研究員胡海洲近日被捕。胡海洲的中國航空航天大學流體力學重點實驗室有中國空軍資助。

順藤摸瓜,天空調查發現:
弗州大學的美國海軍研究項目全是中國人!
來自 pic.twitter.com/RG5fhyY8ga— 天空享知道 (@skyknows3)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29, 2020

关切此案的美国华文自媒体在推特上指出,偷代码的胡海舟所在的维吉尼亚大学海军项目研究组,全是中国大陆人,只有一个非裔,简直是山东大学!怪不得大陆发言人说美国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近几个星期,多名大陆军方人员被美国司法部指控隐瞒与大陆军方的关系,并涉嫌在美国大学担任学生或研究人员期间犯下签证欺诈罪。其中一些有大陆背景的研究人员也因接受美国政府拨款时隐瞒与大陆千人计划的关系而被捕。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时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