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捷克议长访问台湾 中共气到“逻辑错乱”…

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率89人访问,是捷克自1989年丝绒革命和平转换为后,访台最高阶层,30日抵台更戴上台湾致赠的口罩,口罩印有捷克、中华民国国旗,象征两国友好。但却持续威胁、恐吓捷克,对此,民进党立委今(31)日表示,中共轰捷克议长「出于政治算计且无视主流民意」,这种违背逻辑的语句组合,可见中共早已晕头转向、手足无措。

林俊宪表示,中共轰捷克议长「出于政治算计且无视主流民意」,这种违背逻辑的语句组合,果然只会出现非国家的官员口中,中共果然是最好的例子,一开口往往自曝其短、弄巧成拙。

他指出,捷克韦德齐访问团昨日已顺利抵台,台湾与捷克双方能够有良好的交流,除了因为在不同议题上各有所长外,更重要的是彼此共享的民主价值,才能在双边关系中有良好的对话基础,中共对这样的交流不能理解,没人感到意外,但一个泱泱大国,对外却屡屡只能凭借威胁利诱,以争取其他国家的合作与认同,实在可怜。

林俊宪认为,中共内政问题自顾不暇,却每每将心力耗在批评台湾与他国的交流之上,对身处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情何以堪?中共每次的发言总是老调重弹,了无新意。中共驻捷克大使馆的发言更是前后矛盾,一方面指控韦德齐议长访台是出于个人政治算计,又说这样的作法是无视捷克主流民意,若真出于政治算计,又怎么会完全无视民意?可见中共在处理外交议题上,早已晕头转向、手足无措。

林俊宪说,中共要是希望不再成为笑柄,首先应学会尊重其他国家的外交主体性与自主性,不该老是对他人说三道四,否则只会持续败坏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名声,现在中共的蛮横无理早已闻名全世界,会有这样的结果,真的怪不了别人,因为「责任全在中方」。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