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狂删与中共背景组织亲密照 改口称不支持“一带一路” 南澳议员急割席

随着对南澳的中共领事馆进行全面调查的呼声日益高涨,备受质疑与中共背景组织关联甚密的南澳自由党李菁璇(Jing Lee)这两日一直忙着从社交媒体账户中删除自己与这些组织间会晤的照片。

随着对南澳的中共领事馆进行全面调查的呼声日益高涨,备受质疑与中共背景组织关联甚密的南澳自由党议员李菁璇(Jing Lee)这两日一直忙着从社交媒体账户中删除自己与这些组织间会晤的照片。

据《人报》(The Australian)和《广告人报》报导,在8月28日的简短声明中,作为南澳的助理厅长的李菁璇收回她先前对南澳与中共签署“”倡议的支持。

李菁璇称:“我是一名自豪的公民,专注于与来自所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南澳代表们建立关系。”

“我不支持,南澳政府也不支持‘一带一路’。我曾以议员身份参加过数以千计的多元文化活动,那就说我与所有这些组织的参与者的政治观点一致,这种说法是荒谬的。”

《澳大利亚人报》日前透露,李菁璇一直与南澳联合会(Xinjiang Association of SA)有密切和经常的联系,而该组织否认对在华维吾尔族少数民族存在任何迫害,安全专家已将该组织与中共的国际宣传部门“统战部”联系在一起。

李菁璇在2017年阿德莱德总领事馆会议上发表讲话,宣传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并敦促南澳效仿维州签署这项备受争议的基础设施计划。

她还建议自由党同僚不要与被中共禁止的精神团体法轮功会面。她还与“澳大利亚促进和平统一委员会”南澳联盟副主席有密切联系,而该组织被安全专家称为是中共统战部在澳洲的主要宣传机构,是鼓吹香港和台湾应由中国大陆控制的机构。

同时,李菁璇还长达十年出任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s)的,这是莫里森政府通过其《对外关系法案》所针对打击的目标之一。政府目前出于安全理由正在美国校园关闭孔子学院。

独立参议员帕特里克(Rex Patrick)要求南澳州长马歇尔(Steven Marshall)审查李菁璇与这些组织之间的关系,并呼吁马歇尔要求李菁璇辞去孔子学院大使一职。

帕特里克参议员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李与有中共统战部背景的组织有密切联系,而这些组织不承认在存在侵犯人权的事实,尤其是否认对维吾尔人的迫害。”

“联邦检察总署目前正在寻求办法,要让孔子学院根据澳洲《外国影响力透明计划》(Australia’s 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进行注册。”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州长要求其助理厅长退出与(孔子)学院的联系是审慎的做法。”

“此外,马歇尔政府必须进行全面审查,以确保将来与中国外交和领事代表的任何往来都不会以任何方式促进可能损害澳洲国家安全的活动。”

代表阿德莱德维吾尔族社区的东突厥斯坦澳洲协会(East Turkistan Australian Association)主席马吉德(Nurmuhammad Majid)也对南澳新疆联合会与中共统战部的关系表示关注。他说:“新疆联合会没有为我们代言,也没有说出我们遭受的苦难,这无非是北京的(统战)阵线而已。”

日前,几位南澳自由党议员联系了澳媒,表示他们对李菁璇的行为“感到震惊”,不知道她亲北京的程度到达这样的地步。

对于州长马歇尔而言,这一消息颇具挑战性,因为李担任其助理厅长。据悉,李也是下个月上议院议长补选的热门人选。

州反对党也要求州长解释他是否认为李菁璇应继续担任目前的职务,并要求公布李与阿德莱德中共领事馆关系的全部情况。

州长马歇尔表示支持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推动对大学、州府、市议会和外国政府之间的交往活动作审查的新权利。马歇尔表示:“本州肯定没有考虑过‘一带一路’的倡议。”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方君华澳洲阿德莱德编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