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胡锡进“醋精”附体发文批陈光诚 评论区却再次翻车

作者: 楚云珒

中国著名盲人律师陈光诚8月26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呼吁世界认清中共政权的本质,为捍卫自由和民主而共同努力。远在几千里的环球时报总编也“翻墙”看了陈的这次讲话,看着美国共和党和陈光诚同仇敌忾的讨伐中共,在墙内的胡锡进气急败坏地写了一篇酸味浓重的评论

胡锡进在区再次翻车(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著名盲人律师陈光诚8月26日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呼吁世界认清中共政权的本质,为捍卫自由和民主而共同努力。远在几千里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翻墙”看了陈的这次讲话,看着美国共和党和陈光诚同仇敌忾的讨伐中共,在墙内的胡锡进气急败坏地写了一篇酸味浓重的评论,称陈光诚“要么受了愚弄要么装糊涂”而“中国社会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原谅这样的背叛”。结果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想到,8年过去还有那么多中国人记得陈光诚,不仅为陈点赞叫好,还将陈光诚当年在山东的事迹挖出,胡锡进的评论区再次遭遇“车祸”。

流亡美国的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8月26日在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美国之音在报道中说,他戴着墨镜,手摸着盲文,用尚不熟练的英语说:“中共是人类的敌人,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美国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他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总统已经发挥了领导作用,我们需要其他国家加入他的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

陈光诚自幼双目失明,他没有经过专业法律训练,自学法律知识为村民和残疾人士维权,被誉为“赤脚律师”,曾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6年时代百大人物。陈光诚因为在2005年揭露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强制堕胎遭软禁,2006年被捕入狱,2010年刑满回家后继续被软禁,2012年他进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寻求庇护,同年5月和家人一起抵达美国。目前在华盛顿DC的美国天主教大学政策与天主教研究所担任研究员。

曾被中共迫害的维权律师,8年后在共和党全代会呼吁全球反共,引发海外中文圈及中文媒体的高度关注。而“翻墙”不违法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对此相当感兴趣。8月28日,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近日出现在共和党全代会上“攻击中国体制”,呼吁其它国家同美国一道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他声称,共和党找一个盲人异见人士站台“太损了”,并推测陈光诚的发言是共和党教的。而陈光诚这么做可能有两种解释,“一个是眼睛看不见受了愚弄;一个是装糊涂”。

胡锡进这则帖文下方,大量网友留言质疑胡锡进“居心何在?”还有人将陈光诚曝光山东临沂非法堕胎的事情写出来,让广大网友看看“什么是真相”;也有网友让胡锡进解释陈光诚为啥逃出了中国?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光诚自2012年从中国逃往美国后一直关心中国的人权与民主,同时频繁与美台政界高层打交道。2013年6月23日,陈光诚前往台湾访问18天,6月25日接受中华民国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邀请,于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成为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的第一位中国大陆维权人士。期间他还与时任台南市长、现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对谈公民运动。2013年10月,陈光诚开始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威瑟斯庞研究所担任人权问题高级研究员,同时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访问、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高级顾问。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截至希望之声记者发稿时止,一些网友的评论已经删除,不过还能见到大量质疑胡锡进并为陈光诚点赞的评论,更有网友揶揄称:“老胡骂谁谁就火,不但火了好像都混的比你好,人家当年能受到美国庇护,你现在能去美国吗?”使得胡锡进该条微博下方的评论再度成为“车祸现场”。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如果发生在陈身上的事,同样发生在你身上,你估计会比陈更激进十倍。

未经他人事,莫谈他人苦。

盲人陈在选择维权的早前几年,曾成功地推动ZF修改了多项不合理政策,是个身残志不残的有为青年。05年以后,是被有些地方基层的无人权意识给逼上梁山的。唉……软禁七年,换了谁都会剑走偏锋的。

…….虽然现在天朝已经把这事的一些消息都删了,但是还可以看到一些当年残留的信息。当年的事,党国都不愿意再提。胡大便估计这次又是马屁拍到马腿上了。最多一天胡大便要么删帖要么闭口不再提这事。

胡大师估计是潜伏,二面人!按大陆惯有的政治规矩,有关异见人士的信息是应被封锁的,以免在群众中产生反作用力!因为我们的社会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大师时不时地透露这些人的活动信息,看似在批判他们,实质在故意破坏政治规矩,让群众知晓“不该知晓”的事情!

盲人维权律师,可以说恶贯满盈,无恶不作,长期为底层人民打官司,还状告当地政府。

眼睛看不见,就是受了愚弄,老胡这样说不怕残联的找你呀。另外蔡霞到底说了啥,说来听听让想知道的人一起来评判。

老胡总是在混淆概念。2C+P和中国,祖国天壤之别。人家反的是2C+P强加于人的体制,反的是2C+P权贵。老胡混淆概念,目的是绑架国人于他们的战车上。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附陈光诚在RNC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翻译全文: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陈光诚。抵抗暴政不容易。我知道。当我大声疾呼反对中国的一胎化政策和其他不公正现象时,我被中共迫害、殴打、关进监狱、软禁。2012年4月,我逃了出来,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得到了庇护。我永远感谢美国人民欢迎我和我的家人来到美国,我们现在自由了。中共是人类公敌,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在中国,表达不被中共认可的信念或思想、宗教、民主、人权都可能被监禁。整个国家生活在大规模监控和审查之下。美国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他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川普总统已经发挥了领导作用,我们需要其他国家加入他的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站出来对抗不公平的现象并不容易。我知道。川普总统也知道。但他已经表现出了领导这场斗争的勇气。为了世界,我们需要支持、投票并为川普总统而战。谢谢。

pic.twitter.com/HkdgNru1hb—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27,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