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肺炎疫情:全球感染2500万 英国大学复课计划受到质疑

来源: BBC

周日(8月30日)全球新冠感染总人数再次突破新高峰,共有2500万人感染,而很多国家又开始采取新一轮的隔离措施,希望控制的进一步蔓延。

其中,在24小时内的创下了世界新纪录,一天内共有78761人受到感染。现在印度的感染人数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巴西和

不过官员们说,由于印度的病毒检测率偏低,因此现在公布的数据可能并不足以反映印度真实的疫情。有病毒学叫向媒体透露称,印度每100万人只有3万人经过检测,在全世界检测率最低的十大国家中,印度仅比墨西哥高。

由于没有有效的抗病毒疫苗,此前在疫情中表现优异的国家如新西兰、韩国等,又出现感染人数增加的情况。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宣布部分解除最大城市奥克兰的隔离措施同时,也警告感染人数仍然有增加的风险。

至今,新冠病毒已经在全世界造成84万多人死亡。

在世界的许多地方,还有为数众多的人群发起反对社交隔离,反对戴口罩的示威游行活动。周六在德国的示威活动,因为参加者没有遵守隔离措施而被警方驱散。

复课?

随着各大学复课的准备工作正在展开,英国高校UCU发出呼吁,希望各大学暂时不要恢复教室面对面授课方式,等到今年圣诞节之后才复课,以避免病毒第二次感染高峰。

该高校教师工会表示,100多万复课所造成的人员流动将“酿成灾难”。

UCU教师工会领导人乔·格拉迪(Jo Grady)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成千上万的大学生从四面八方回到城市中的大学,“将给人们的健康造成无法描述的风险,使我们有生之年最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进一步加剧。”

她说,100万大学生复课,将造成“悄无声息的感染像雪崩一样”,对公众健康带来的风险恐怕是人们始料不及的。

格拉迪说,一旦大学复课,曼彻斯特将有10万大学生进城,伯明翰也有8万,莱斯特有4万。而这些城市都是刚刚经历过局部解封,现在又将再次加紧隔离。

不过,代表英国各大学校长的机构大学英国(Universities UK)表示,很多教职员希望能恢复课堂授课,而且研究显示“课堂授课既安全而且恰当”。另外,课堂授课给学生带来的身心健康好处和支持也是各大学考虑的方面。

至于英国政府则表示,对大学采取的复课准备措施很有信心,将“不断评估”对复课准备措施的指引,确保各大学遵守公共健康建议所包括的2米或1米社交距离、戴口罩建议等。

准备开始新学期的大学生们预计将看到疫情给学习生活带来的变化:严格的清洁措施、消毒液将随处可见、校园内将划分单向行走路径、图书馆和咖啡馆等的接待人数将受到很大限制。

目前,英国已经有不少大学都已经安排了学生返回英国准备复课。

不过,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将更多地利用网上教学,传授实验课以外的知识。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可以预见的是,仍然没有摆脱疫情中的英国大学生活将会有很大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