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赵立坚鼓动中国人不用苹果 发推文却用iPhone

外界批评外交部,是文明世界门外的野蛮人。

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28日凌晨发推文说,如果微信被禁,中国人也没有理由保留和苹果产品,但网民们发现赵立坚发推文和微信,用的都是iPhone。

美国总统日前签署两道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企业和民众与腾讯、字节跳动进行有关微信、TikTok(抖音海外版)的交易。命令生效后,任何从事相关交易的美国居民或公司均将受到处罚。

8月28日凌晨,赵立坚在其Twitter发帖文说,如果微信被禁的话,中国人也没有理由保留iPhone和苹果产品。但网民们发现,赵立坚发推文和微信用的手机都是iPhone。

(推特截图)

事件引发嘲讽:“讲得出要做得到啊!赵战狼身体最诚实!”

“下次能不能换个发言人说这些话不然我都感到尴尬!”

(微信截图)

此前的一天,赵立坚在记者会上也声称“很多中国人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了微信,那么我们也可以不用了。”

此言论一度冲上大陆微博热搜榜。

大陆网民纷纷热议:“又被代表了。”

“别发这种新闻误导消费者好不好?”

“管天管地,连老百姓用啥手机都管,先去管管在国外安居乐业的二代、三代吧。”

“当官的多少用苹果的?怎么不说,天天打着爱国,让我们用国产,你们呢,你们开的车,穿的衣服鞋,用的电器,拿着的手机……哪个是国产?”

(微信截图)

2018年底,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时候,中共官方舆论也曾接连煽动民众挺华为,购买华为手机,抵制苹果产品。

当时,不少大陆公司和商会要求员工支持华为,对购买“苹果”产品的职员还要处分。

其中有深圳科技集团发出公告称,员工若购买苹果手机,将按照市场价格给予100%的处罚;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则可获得15%补贴。

浙江一家公司日前也发布公告,写明公司及公司员工禁止购买苹果产品,违反员工将失去晋升机会,以及取消相应的补贴。

上海市南充商会要求全体会员抵制苹果,如查出有人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购买苹果电子产品,将取消商会任职;如果购买华为手机,可获购买价格的10%奖励。

不过,时,身上带着 iPhone7 Plus、MacBook Air、iPad Pro等多款苹果设备,外界惊呼,华为公主“原来是果粉”。

(推特截图)

去年新年第一天,华为发了一条推文祝福新年,也被网友发现是用苹果手机发的推文,在中共煽动力挺华为、封杀苹果手机的当口,场面一下子尴尬了。

消息发出后,华为立刻意识到错误,秒删这条推文,并重新发了一条新年祝福。但原始图案已经被一名外国网友截图,引来大批中国网民热议:“华为在2019年的第一个早上,一睁眼就为苹果做了个广告。华为,你让华为粉丝情何以堪?”

“真是够讽刺的,结果还有一帮脑残将华为与爱国联系在一起……丫的脸都给抽肿了!”

有贵州网友在微博留言:“华为,你的行为叫那些‘华为挺住’的,‘今晚我们都是孟晚舟’的,砸苹果的,情以何堪?”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