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北德克萨斯大学宣布驱逐所有中共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

作者: 阿波罗网秦瑞报道

网上有消息称,该校是在8月26日当天突然宣布中止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访问学生和的学习资格的,并要求这些持有J-1类签证的公派和学者在1个月内离境。

8月26日,正在北德克萨斯大学进行访问交流的中共公派和留学生都收到了一封来自校长办公室的信:

这封信里说,该校于8月26日决定中止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问学生学者在该校学习的资格,从即日起,上述留学生和学者不能再使用学校的服务器、电子邮箱,仅允许返校领取个人物品。而且相应学生学者的J-1签证也于8月26日到期。该校也将此事告知了美国政府的相关签证部门,表示这些中共公派访问学生学者的学习项目已在8月26日当天结束。

网上有消息称,该校是在8月26日当天突然宣布中止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访问学生和学者的学习资格的,并要求这些持有J-1类签证的中共公派留学生和学者在1个月内离境。

中共官派访问学者的奖学金的最大发放单位就是中共教育部下属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主要来源于中共国家留学基金计划的财政专款。

对于北这一做法,在海外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人圈里引发震动,目前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其他的美国大学是否也会做出相应的决定,这个政策究竟是来自哪个层面的决策。

28日,在弗吉尼亚大学(UVA)做研究的中共研究人员胡海舟(Hu Haizhou,音译)在试图登机回中国时被捕,他随身携带从美国大学偷来的可用于水下机器人和飞机发动机的先进计算机源代码。

这次逮捕是美国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公民提起诉讼的最新案例,凸显中国公民被中共利用、在美国通过学术领域交流从事经济间谍活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接受”早间购物”广播节目采访时,回答了川普政府对中共在美国大学的渗透以及学生签证、间谍活动等热点问题。

在被问到,美国是否会简单处理,多少年内限制中国研究人员进入美国,蓬佩奥回答说:“在总统正在评估决定前,我不想表态。”

“并不是每一个在这里的中国学生都代表或按照中国的指示工作,川普总统也在就此进行非常认真、慎重的考虑。”他补充说。

蓬佩奥还透露:“我想您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看到更多内容。”

蓬佩奥:几周内推出更多限制中国学生政策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阿波罗网秦瑞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