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武汉“女裸官”蔡莉被免职 曾训诫吹哨人

中心医院是医务人员染疫最为惨重的医院,先后有六名医师死于中共。图为民众献花纪念该医院感染病毒去世的李文亮。

日前,58岁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被免职。蔡莉及该医院的高层曾下令隐瞒中共病毒(武汉)疫情,并打压传递疫情真相的医生,导致包括有吹哨人之称的李文亮在内的多名医生染疫身亡、数百医护感染病毒。

此前有报导说,除蔡莉外,其家人都拥有国籍。

蔡莉被免职 该院六名医师死于中共病毒

大陆财新网报导,8月2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宣布蔡莉不再该院党委书记一职,但没有提及蔡莉被免职的具体原因,也没有公布蔡莉的未来去向。

武汉市中心医院又称武汉市第二医院,是武汉市最大的市属三甲医院,拥有南京路院区、后湖院区及谌家矶医养结合示范院区等三个院区,有职工4300余人。

蔡莉长期担任武汉卫生系统的处级职务,曾任武汉市卫计委组织人事处处长,2017年起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武汉市中心医院是最早接诊中共病人的医院之一,但该院也是医务人员染疫最为惨重的医院,先后有六名医师死于中共病毒。

李文亮染疫于2月6日去世后,该院的眼科副主任医师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朱和平、伦理委员会职员刘励,以及副主任医师胡卫锋先后染疫身亡。

该院一位科室主任对财新网表示,“相关部门人不传人、可防可控的错误信息,让数以百计的医生护士在对疫情并不知晓的情况下全力投入救治,甚至病倒后也无法上报给相关部门。他们的牺牲不能及时给同事和公众以警惕,这是最惨痛的损失和教训。”

院高层下令隐瞒疫情 曾训诫李文亮等

今年3月,多家陆媒对该院进行了大起底,揭露该院领导下令隐瞒疫情。

《南方周末》报导,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2019年12月30日拍下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的病毒检测报告,并将其中的“SARS冠状病毒”字样画上红圈,传给自己的同学以及医生群组,希望他们注意防范。

这份报告此后在医生圈内广为流传,转发这份报告的还包括李文亮等8位遭到警方训诫的医生。艾芬也在今年1月2日被医院纪委约谈,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厉的斥责”,她被指作为专业人士在“造谣”。

杨珥说,在去年12月底已频繁上报之后,院领导并未示警,没有通过任何途径让人们提高警觉,甚至有科室负责人戴着口罩去开会,却遭到批评:“大惊小怪,扰乱军心。”

报导引述该院一位在医学影像科室工作的医生的话说,被叫去谈话的,远不止李文亮和艾芬。“我们医院很多人被院方叫去谈话,说不能发什么。”其中包括训诫、谈话、被要求删除发布内容、被电话提醒不能发布有关消息等。

该院医生陈小宁说,早期院里统一要求,“不能说,不能戴口罩,怕引起恐慌。”报导说,疫情开始后,院里所有中层紧急开会,口头传达,不得对外提起“冠状病毒”字眼,“管住自己,管住自己的家人。”

2019年12月30日,该院各科室微信群里还收到转发自武汉市卫健委的警告称:不要随意对外发布关于不明原因肺炎的通知及相关信息,否则将被严查。

多位被采访的医生表达了对蔡莉及院长彭义香的不满。受访医生说,直到3月8日,才第一次知道蔡莉书记和院长到隔离病房看望感染的医护人员,他们是在职工群和朋友圈里看到了领导看望住院职工的照片。

《南方周末》记者张玥发帖说,(上述)这篇稿子有两个隐去的细节,补充在这里:1.训诫的三句排比:你视武汉市自军运会以来的城建结果于不顾;你是影响武汉市安定团结的罪人;你是破坏武汉市向前发展的元凶。2.三个月不去病房的书记,却在接到卫健委“24小时在医院”的命令之后,安了床、装了淋浴,还不忘让工作人员装上浴霸,因为她“洗澡怕冷”。

财新网报导,今年1月3日,李文亮遭到警方训诫。此前一天,艾芬也被医院监察科谈话,称其行为加剧社会恐慌,影响武汉发展大局。

对于如此多的医护人员死亡及感染。报导说,该院主要负责人都不是医生出身,院长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书记是市卫健委原人事处长,对医学尤其是传染病了解不够,对疫情不仅不重视,更强令各科室和医生不得传递疫情信息……等等。

“裸官”蔡莉全家被起底

01”引述一位知情者的话披露,蔡莉的家人都是加拿大国籍,其女儿成绩不好,却能进入当地最好的中学,并且是最早在武汉开着宝马7系、出入奢华场所的官二代之一。

今年4月,香港独立维权媒体胡评社发布了对蔡莉一家的调查报导。报导说,外界也得知其女儿刘畅,曾在加拿大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出手阔绰,热衷奢侈包包和化妆品,现担任武汉的江汉大学法语教师,高调炫富多有惊扰同事。该女曾多次扬言,除了她妈妈都已经移民加拿大。该女的微博号曾大晒包包,在《南周》报导后账号关闭。

刘畅被指在加拿大留学的大学均不知名,而且全为自费。有猜测指,刘畅能进入江汉大学任教,有利益输送。在2017连续两三年有参加法语教学比赛,估计其应该是2016年进入江汉大学任教。

还有坊间知情人士爆料称,蔡莉的丈夫是武汉数一数二的医疗器械商,可能存在夫妻勾结,利益输送,拥有大量财产。胡评社调查发现,湖北鑫烨医药原董事长、现任监事的刘爱国多方面的特征与蔡莉丈夫相符。

刘爱国自2016年5月就从湖北鑫烨撤资,疑似将挂名董事长交给了他的刘姓亲戚刘维,仅保留明面上的无股权的监事和法定代表人身份。但在2016年7月13日和2020年2月2日的公开捐赠报导中,刘爱国均以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常委、湖北鑫烨医药公司董事长公开亮相。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