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台湾不让了!吴钊燮曝国军惊人战力:亚洲最大F16战机群

外交部长今(29)日接受「福斯新闻」节目访问。针对日前成立的F-16维修中心、及新添购战机一事,吴钊燮回应说明,台湾将拥有亚洲最大的F16战机群,而成立F-16维修中心,不仅有助空防,更可增加台美之间国防工业合作,深化台美经贸关系。

吴钊燮强调,位于威胁前线的台湾,有决心捍卫家园。(组合图/记者邱荣吉摄、资料照)

吴钊燮今日再度接受美国「福斯」(Fox News)每晚7时黄金时段带状新闻节目「玛莎麦卡勒姆的故事」(The Story with Martha MacCallum)主持人Martha MacCallum视讯访问,讨论中共威胁、台售、贸易关系及开放进口美猪美牛等议题。

主持人也于节目中引用蔡英文总统日前于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呼吁中国勿破坏国际秩序的谈话内容,以及美国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在推特的推文,说明台美正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外交部长吴钊燮29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黄金时段节目的视讯访问。(图/外交部提供)

主持人首先提到台湾成立F-16战机维修中心以及新添购战机事,并询及中共对此的反应。吴钊燮表示,台湾将拥有亚洲最大的F16战机群,因此维修中心的成立将有助确保战机战力,台湾不只要捍卫自身国家安全,更要捍卫民主制度,台湾位于中共威胁的前线,有决心捍卫家园。

至于中共的反应,吴钊燮指出,中共向来对美国售给台湾武器感到不满,并表达强烈抗议,但对台湾而言,自然必须守护主权及国家安全,无论中共反应为何,台湾都将持续强化国防。成立F-16维修中心,不仅有助空防,更可增加台美之间国防工业合作,深化台美经贸关系。

吴钊燮说明,台湾希望与美国就贸易议题持续交换意见。(图/资料照)

此外,主持人提及美中贸易的紧张情势,并引述川普总统近日接受福斯新闻台访问时有关美中贸易脱钩(decouple)的谈话,询问吴钊燮是否预见美中贸易脱钩,以及将对亚太区域可能带来何种变化。吴钊燮指出,美中贸易显然存在许多争议,的商业模式对世界上其他国家并不公平。中共利用市场开放的国家,不但窃取智慧财产,并设立各种贸易壁垒,对抗其他国家。

吴钊燮进一步举中国内部网路环境封闭为例,表示和中国进行电子商务对其他国家并不公平,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中国遵循国际贸易或其他经济活动的规范。美国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贸易规范是正确的,台湾也遵守以科学为基础的国际贸易规范,台湾希望与美国就贸易议题持续交换意见。

「福斯新闻」是全美第四大电视网。「玛莎麦卡勒姆的故事」节目讨论议题包含政治、经济、外交及软性人物特写,为週一至周五晚间同一时段全美有线电视新闻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