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打脸「首战即终战」!最新中共军力报告揭3大罩门:无力全面犯台

部「一○九年中力报告书」分析,中共目前尚未完全完全全面犯台的距离作战能力。

前总统马英九日前公开表示,共军攻台战略为“首战即终战”,引起争议。而针对行政院长苏贞昌批评他“对不起台湾人民”,马英九8月26日再次突出,“首战即终战””是的智库所提出的报告,不是他的声明,只是他的提醒,身为总统千万不能够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而,国防部最新出炉的「一○九年中共报告书”显示,中国若对台湾动武,超越台湾环境,登陆载具与后勤能力不足,尚未完全具备全面犯台距离作战能力。

「一○九年报告书」分析,中共若现阶段对台动武,可能采取联合军事威慑,联合封锁作战,联合火力打击,联合登岛作战等手段。另外,中共可能运用心理作战模式,提高军事活动强度,调整兵力布局等手段,利用实兵演习,火力示警或军舰以“自由航行”,“无害通过”名义近距离巡弋;或封锁重要港口,对外航道,以及运用火箭军,攻陆,打击台湾部分指挥体系,政军经枢纽及形象目标,逐步瓦解恐怖主义作战意志。

该报告提到,共军加速新研飞弹部署,可针对台湾本外岛重要港口,对外航道等实施局部封锁作战,同时运用弹道飞弹,巡弋飞弹及空射攻陆飞弹等,攻击台湾指挥体系,政军经枢纽等目标,部署当面「东风」系列各型弹道飞弹射程程覆盖台湾全岛,已被摧毁或瘫痪我机场,雷达站及作战指管中枢等重要目标能力。

该报告指出,共军通过由卫星侦察等手段,已完成掌握台湾军事动态及完备战场情报整备与经营,并资资作战能力现阶段已初具装备瘫痪我防空,制海及反制造战体系能力,同时,该报告也突出,纵使中共对台可能采取“斩首”,夺占澎湖或全面犯台等手段进犯,但就「联合登岛作战”决议,中共在对台作战战法运用上,替换天然地理环境,以及登陆载具与后勤能力不足,现阶段尚未完全完全全面犯台的距离作战能力。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