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云南爆发数十年最严重蝗灾 农户不知所措

中共一直称“可防可控”,但近日外媒披露,等南部省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当地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玉米等受灾严重。

近日外媒披露,云南等中国南部省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当地农户感到不知无措。

中共一直称蝗灾“可防可控”,但近日外媒披露,云南等南部省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当地农户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应对,玉米等农作物受灾严重。

》报导,黄脊竹蝗群6月份从老挝越境入侵江城,逐渐北移,迅速扩大影响范围。截至8月17日,云南省受蝗灾影响的面积已经有11个县、106平方公里。

目前,被派到农村和森林调查灾情的云南省已经有上万名。但云南当地的调查员表示,要在山地控制移动性很强的蝗群,非常困难,当地农民不知道怎么办。

仅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消息说,此次蝗灾主要危害竹子、芭蕉、粽叶芦、玉米等植物,截至8月初已有15万多亩农田受损。

而中共官方对蝗灾的说法自相矛盾。

以8月27日的消息为例,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称,截至8月26日,云南省黄脊竹蝗现有发生面积已“清零”。但8月26日《昆明日报》的消息说,云南省制定《境外迁入黄脊竹蝗防控技术方案》,要在9月底前有效控制迁入的竹蝗成虫。

云南林业和草原局7月末称,“总体防治成效明显,江城县全域已连续4天未发现蝗虫迁入。”但8月3日昆明本地媒体报导,“黄脊竹蝗已在云南省肆虐起来,目前正遭受黄脊竹蝗侵害的云南玉溪,距昆明仅一百多公里。”

中共一直称此次蝗灾是外来品种,但实际上大陆多地早已爆发本地虫源的蝗灾。与云南相邻的广西省,6月份就爆发本地虫源的蝗灾,最高密度达到每平方米180只;湖南省宁远县、黑龙江和吉林省也在6月份出现高密度的本地蝗虫幼虫。

云南省今年还爆发草地贪夜蛾虫灾,同时还有广东、海南、广西、福建、四川、贵州、江西等省份受灾,虫量和受害面积均比去年大。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