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赵立坚呛中国人可以不用苹果手机 苹果体验店挤爆

外交部呛声当天,大陆「数码科技评论」27日也在微博上po出苹果体验店被挤爆现场照片。

美中隔空交战,战火烧到中国大陆。总统(Donald Trump)下令禁止使用中国微信(WeChat),遭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反呛「很多表示苹果也可不用」,此话一出,让不少使用iPhone的中国大呼「不行不行,苹果还是要用的,请不要代表我」,而且就在同一天,中国的苹果体验店被拍到人山人海。

川普本月6日签署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使用微信的行政命令,将在9月20日生效。中共官媒央视报导,赵立坚语带威胁地反呛,表示很多中国人也可以不用,引起正反论战。

署名「神奇小女侠」的网友在微博痛批赵立坚「这人是不是蠢」?指出一般民众跟他们(高官)不一样,买不起美国的大别墅、在美国养不起二奶,结果现在「还不准我们买苹果了」?他称苹果给中国创造数不尽的价值,光一个郑州富士康就养活了十几万人,中国的开发者每年还能从苹果商店创收几百亿美金,一个大国发言人讲这种话,是不是搞不清楚状况。

中国「数码科技评论」27日也在微博上po出苹果体验店被挤爆现场,表示小孩子都围在平板旁边玩游戏,很多大人都围在插座旁边给自己的手机充电,都是来「蹭个凉」,却也间接证明,中国的果粉不分男女老少。

其实这不是中共第1次威胁不买苹果,该国一直都在强调「买苹果不爱国,买华为才爱国」。署名「天津逍遥子」4月在中国搜狐发表文章,表示不支持国货就不爱国的理论根本是天方夜谭、莫名其妙,因为在当前全球经济高度融合时期,美中经济上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连买支牙膏都是美国财团或是美资企业的产品,更别说电脑系统是windows、手机是安卓系统;更何况1支苹果手机的关税额差不多是一、两千元人民币,「你买几个国产能交上这些税额啊」?

2016年,中国浙江比纳科技曾经出现1张「爱国通知」公告,表明如果员工愿意更换苹果手机的,给予1000~2500元人民币不等的补助,引起热议。当时有网友表示,抵制苹果手机才是不爱国,因为抵制苹果手机,就是降低中国的对外开放程度,缩减中国对外贸易规模。

如今赵立坚呛说很多中国人可以不用苹果手机,虽然有不少人支持,表示人都把巴掌扇你脸上了,还巴巴凑上去,那就不行了;还称买苹果的钱造出来的武器,可能有一天会送到中国人的头顶,要中国人有点骨气,但更多人哀嚎「我爱我的祖国。但是我没办法放弃苹果系统」啦!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