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应聘者需“无信仰” 中共迫害宗教信徒及家属

中共正在推行“无证明”,作为在中共单位找工作的一个必要条件,有信仰人士的家属也受到牵连。图为北京民众到教堂祈祷。

今年以来,中共对民众的调查越来越频繁。近日海外媒体披露,中共正在推行“无信仰证明”,作为在中共单位找工作的一个必要条件,有信仰人士的家属也受到牵连。

中共长期打压宗教信仰人士,包括在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大排查,要求填写“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云云。今年则以疫情为由,对调查和监控升级,禁止宗教信仰活动,这种情况遍及大陆各地。

找工作被要求提供“无信仰证明”

《寒冬》杂志8月28日报导,河南省一名近七旬的环卫工人,因在休息时间看《圣经》,被环卫局开除。此后,环卫局局长要求在招工时,应聘者要提供户籍所在地开具的“无信仰证明”,并说“信主的一个不要”。

这位老人的同事说,老人工作任劳任怨,但就因为有信仰一直评不上劳模,“她经常给我们传福音,领导都盯着他,整治她。没有人敢替她说话。”

陕西省一位酒店工作人员透露,他近几年工作的酒店都要求应聘者提供户籍所在地开具的“无信仰证明”,他知道有人应聘幼儿园保安时也被这样要求。

山东济南一名小学教师表示,校长要求她填写政府下发的教职人员宗教信仰状况表,并告诉她不准参加所有宗教聚会,几个人一起看圣经也不行。她表示,政府对宗教信仰的调查越来越频繁,担心自己有信仰的事情被上报后会被监控和处罚,甚至会丢掉工作。

中共株连政策累及宗教信仰人士家人

陕西省一名公安系统员工因父亲是基督徒而丢掉工作,而且没有人敢帮他,花钱托关系也不行。

一位曾在新疆打工的民众说,他因为父亲是基督徒遭到盘问,并被告知,如果家人有信仰,子孙三代不能当兵、不能进国营单位。他还因此被迫每天“学习”两小时,最后他选择离开新疆。

山东某市一名医院员工透露,该市至少两所医院4月份调查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信仰情况,包括在官方聚会场所参加活动的情况,如有瞒报将遭到处罚,有宗教信仰者担心影响工作,很多人因有信仰而受到歧视。

另据明慧网近日报导,中共对法轮功信仰者的升级,近几个月提出“清零行动”,其中包括利用家人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多年来,中共使用的手段除了对法轮功学员本人进行绑架、、强制验血、活摘器官等,还对家人实行株连,包括威胁子女的升学就业、把家属作为人质等。

法轮功学员王友群8月28日发表文章表示,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学位,曾是中纪委监察部官员,仅因修炼法轮功就被中共辞退、监控和非法监禁,在他被迫离开家人前往美国后,得知被中共警察问话并被要求写“保证书”,均被拒绝。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