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不跪!蒙古族学生抗议中共取消蒙语教学 众网友赞

族学生抗议取消蒙语教学(视频截图)

8月30日,发布的一段蒙古族学生抗议中共取消蒙语教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得到广大网友的盛赞:“没有下跪,不愧是成吉思汗的子孙。蒙古族学生抗议共匪取消蒙语教学,请支持他们。”

据自由亚洲电台,中共教育厅发文要求,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全区民族学校将采用所谓双语教育模式,从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所用《语文》教材放弃蒙古族语,改用汉语。这引起蒙古族人的抗议。通辽市8月27日起已经有家长拒绝带子女去学校报到。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古某学校的学生,在学校门口集会,抗议中共在内蒙古取消蒙语教学,强推汉语教学。许多学生流着泪,高喊着口号,拒绝去学校上课。

没有下跪,不愧是成吉思汗的子孙。蒙古族学生抗议共匪取消蒙语教学,请支持他们🤒🤒🤒 pic.twitter.com/J7eK7v0ZMm— 漁夫 (@cnfreew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30, 2020

内蒙古学生的抗议行为获得中国 大陆众网友的支持和声援,为他们不屈的许多点赞,并怒斥中共这种取消少数民族的做法:“已经是很多少数民族的语言教育被停止了,不仅仅是维吾尔哈萨克和蒙古,去到西南一些地方,那里的当地民族语言教育很早的时候就被取消了,可能看着没什么太大反应,就开始停止突厥人和藏人的语言教育,甚至所有的汉人地方家乡话也被停止了。”

“汉人讨厌不讨厌暂且不论,一个政权做到了人,人,西藏人和蒙古人都讨厌,确实需要一定水平。”

“所谓民族,核心就是其文化。把一个民族的语言从下一代那里扼杀,用心何其阴险?手段何其龌龊?”

“我是汉人,我挺你们!”

“好好的大中华让共匪搞的鸡犬不宁,,,”

“我是香港人,支持你们。”

“屎坑集团在各个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文化毁灭。新疆禁止维族语言,在内蒙古禁止蒙古语。一个毁灭文化的独裁统治集团,迟早倒台!”

“中共从没有停止过对蒙古族文化的取缔和打压。从文革开始,以打内人党为名,清洗了蒙古族全部精英。即使是文革后,对蒙古族知识分子的打压也从未停止。但是蒙古人的反抗也从未停止过。到八一年席海明等人领导的争取蒙古族教育权益的学生运动正式走上前台。虽然运动被镇压,但是抗争从未停止。”

“蒙古族同胞们,加油!”

“香港也快了,取消广东话,全面实行普通话很快到来。”

战斗吧!勇士们 pic.twitter.com/6oq7ROaUfD— 最後一個推號 (@p5IZhWNzwHz3UOp)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30, 2020

“忒他妈滴不像话了,搞灭一切种族。不管你是新疆人,还是内蒙人。我是汉人,支持你们!”

“我支持所有少数民族的朋友追求自己民族的文化政治法律的自由。”

“他们不会成功的!我们蒙古族是最齐心的!现在家长都不送孩子去上课!”

“我是满洲人,我支持蒙古人民。”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傅明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