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战狼华春莹惧怕美军?发推文引网友嘲笑

图为美国

美国再次加大对的打击力度,将涉及参与“南海建设和军事化”的24家中国企业和个人列入制裁“实体清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发推文称,美国像章鱼,手臂伸得太长,狂喊美国把自己的战机和军舰拉走!言语中流露出对的惧怕,引发网友嘲笑。

美国国务院、商务部8月26日宣布,将24个国营企业列入制裁实体清单,并对一批相关人士实施签证限制,指这些实体和个人涉及中共在南海的“恶意活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发推文回应说,“美国的手臂也伸得太太太太太长了,就连在自己领土上活动的外国公司也被网入其中,它那章鱼般的长臂应该先把自己的战机和军舰从别国门口拉走!”

华春莹在推文中还附上一张戴着“美国国旗”帽子的章鱼图片,意指美国管的太多。

The #US’ arm is sooooooooo long that it extends far and beyond to snare foreign companies carrying out normal activities on their own territory! Its octopus-like long arms should first snatch its fighter jets and warships out of other country’s doorstep! pic.twitter.com/vLTikiafim— Hua Chunying 华春莹 (@SpokespersonCH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27, 2020

不过,华春莹此举却遭到网友嘲讽:“先看看中国(共)做了什么吧!”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共)有多蛮横,甚至对联合国指手划脚,不得人心。”

“拜托,如果美国不给中共一点颜色瞧瞧,中国(共)将是世界的灾难,愿上帝保佑美国,天灭中共!”

此外,华春莹要美国把战机和军舰从中国门口拉走,被认为流露出中共当局对美事威慑的恐慌。

自7月以来,美国加大在南海及台湾海峡邻域的军事投射,持续派出多个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和东海游弋,更频频派出军机逼近中国沿海,震慑中共的意味明显。

面对美国大军逼近,中共一改战狼姿态,频频向美国示好、求和,更下达“绝不开第一枪”的指令。不过,中共为了演戏给中国民众看,仍持续在内海搞演练。外界嘲讽中共此举是脚后跟紧贴著家门口舞大刀,一旦发现苗头不对,可立马缩回去。

8月25日晚间,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抗议当天美U-2高空闯入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

26日,不愿跟美国交火的中共突然在南海发射道导弹,以示抗议。中共借大外宣媒体放风,声称试射了两枚中程导弹,其中一枚是东风26B型,另一枚是东风21D型。

然而,《彭博》27日引用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国防证实,向南海实际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导弹。

这位官员还说,这些导弹降落在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禁航区。时间点就发生在中共向美国抗议U-2高空侦察机进入禁飞区之后。这说明,中共的一举一动全在美军的掌握中。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苏紫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发射导弹犯了战略错误,想展现军事肌肉,正好向全世界证明“中共威胁论”。

苏紫云说,中共在南海试射导弹,等于板上钉钉子。象征着中共对于各国的回应是采取战略型攻击能力的展示,北京弄巧成拙。

在导弹事件之后,美国商务部26日宣布制裁24家中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在夏威夷发表讲话,谴责中共在南海不遵守国际规则,并表示“美国绝不会让出一寸土地”。

同一天,美国海军副上将史考特.D.康恩(Scott D.Conn)对彭博社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应对该地区的任何威胁”。

8月27日,美军“马斯廷”号(USS Mustin)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共所谓的西沙领海,显示美方的强硬态度。美国已经宣布,中共对南海的一些主权声索是非法的,美国誓言维护该海域的自由。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