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中共对台动武威胁增 美国将解密里根六项保证细节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今天将解密文件,披露已故总统于1982年针对安全所提「六项保证」的更多细节,以反制对台湾的日增威胁。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说,美国防卫专家、前官员与友台国会议员最近纷纷呼吁,华府应作出明确承诺,一旦武力犯台,美国将会驰援台湾。美方随后决定公开里根(Ronald Reagan)1982年对台湾所谓六项保证(Six Assurances)的完整细节。

美国主管战略与军力发展的前副助理部长柯伯吉(Elbridge Colby)表示:「台湾对于美国在亚洲的利益至为关键。」柯伯吉是美国总统川普政府2017年所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的关键人物,这项报告首度把中共列为首要目标。

他说:「在台湾议题上态度更加明确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这在上非常重要,我们的信誉已经岌岌可危。我们最好低调但坚定表明我们将有效捍卫台湾,也要让中共明白这一点。」

两位美国官员告诉金融时报,美国政府内部正在讨论「战略模糊」政策的未来。美国政府的这项传统政策不清楚表明将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到什么程度。

了解相关讨论的人士表示,美国将更加明确强调对台湾的承诺,以及台湾对美国利益的重要性,但会避免可能让北京当局当作对台湾发动攻击藉口的举动。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亚洲事务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解密对台「六项保证」将会「凸显美台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并传达美国是捍卫台湾安全可靠伙伴的讯号」。她又说,此举「绝对会激怒北京」,但这不代表美方舍弃「一个中国政策」。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访问学者、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则说:「若我们担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踏上『统一』台湾的无可改变路线,那么我们就必须提高明确程度,并向台湾提出更具体、更坚实的安全保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