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山西饭店塌 80岁寿星痛失3亲友 下跪道歉上热搜

举办寿宴的80岁老翁下跪道歉,网友心疼又愤怒。(视频截图)

事发宴会厅一面墙上还留着一个“寿”字。

临汾市聚仙饭店坍塌造成29人死亡、28人轻重伤,由于村民称饭店十多年来曾加盖、扩建六次,当地成立的调查组正核实是否存在违建问题。当时在饭店内办80岁寿宴的李姓老人,因此意外失去了妻子和2名亲友,他昨天仍强忍悲痛,内疚的下跪道歉,这一跪上了微博,让网民既心疼又愤怒。

山西饭店塌 80岁寿星痛失3亲友 下跪道歉上热搜(图/视频)

来源:YouTube

位于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的聚仙饭店8月29日坍塌,共造成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齐鲁晚报报导,当天隔壁安李村一名李姓老人在饭店内办寿宴,按照习俗,过寿时早上7到8点会宴请臊子面,上午11点再次吃席,许多吃完面就去上班,留下的多是老人妇女孩子。由于许多人吃完寿宴去听戏,没多久饭店就塌了,“如果当时大家没到外头听戏,伤亡可能更严重”。

村民说,“坍塌的地方是个大厅,摆酒席的,上面有一层预制板,再上面是彩钢板,主要是防雨的”,现场断裂楼板可看到预制板中间钢筋生锈。周边一家商户表示,聚仙饭店的房子都是拼接,分三、四批盖成的,不清楚饭店是不是合法建成的。

某媒体在意外发生第一时间,采访了事发时正在饭店内过寿的李姓老人。李姓老人边哭边说,他本不想大肆庆祝生日,28日时都还在拒绝,但亲戚朋友都说80岁了要庆祝,甚至直接订了饭店,并请戏班子前来唱戏,他只能顺从。他原本要去另外一家饭店办寿宴,但因为儿子与聚仙饭店的老板相识,最终还是去了聚仙饭店。

李姓老人称,本来第二天才是自己的生日,为了送孩子上学便将提前一天,完全没有想到会出事,“老伴也被埋了,被抢救出来时满脸是血”,想起老伴和亲友不幸遇难,他当场痛哭失声,并在内疚中下跪道歉。

李姓老人这一跪上了热搜。有网民称,另有一家媒体的报导披露,李大爷当时在屋外招待客人,因而。两家媒体的报导让很多的网友都愤怒了,纷纷留言“不理解媒体为什么要去打扰同为受害者的过寿老人,模糊了事件焦点”。

报导,附近安李村的村民张某称,他有三名家人在事故中受伤,但他并没有抱怨过寿老人,“去宴席的都是亲戚,天灾人祸的事情谁也想不到”,更何况李大爷的老伴和两位40多岁的亲属也在事故中不幸去世。

天眼查显示,襄汾县陶寺乡陈庄聚仙酒家注册于2003年,法人为个体工商户祁建华。2015年,该酒家曾因未依规定报送资料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山西正在全省范围内对违建房屋开展全面性的排查工作,襄汾县多个乡镇村宴席也一律停止。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