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奥布莱恩:对抗中共 美以实力求和平策略

白宫国安顾问罗伯特·奥(Robert O’Brien)周五(8月28日)表示,华府将遵循里根总统“以实力求和平”的模式来应对的威胁。

白宫国安顾问罗伯特·(Robert O’Brien)周五(8月28日)表示,华府将遵循里根总统“以实力求和平”的模式来应对中共。面对中共日益增加的野心,将持续维持强硬的立场,在军事、外交和经济上,全面的侵略。

奥布莱恩周五在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虚拟会议上,与主持人对谈中提到了中共的威胁。

中共日益增强的侵略性

奥布莱恩说:“这阵子我们看到中国(中共)展现出日益增加野心和侵略性,其中有一些是非常邪恶的。”

奥布莱恩举例,中共以所谓的九段线将巨大的海域视为领土,尽管所有邻近国家皆不承认此一主张,但仍持续提高这块水域的军事化。同时,也侵略了印度杀死了二十名印度士兵,镇压了香港的民主,并长期打压台湾,并试图破坏台湾的民主。

奥布莱恩指出:“我们看到了一个极具野心、非常具侵略性的中共,而美国不会从长久坚持的原则中退缩。”

奥布莱恩表示,自从总统上任以后,就意识到美国处在大国竞争的局势中,中共正试图改变全球规范与国际规则,制定了新的《国家安全和国防战略》。

他指出,中共从来没有否认其马克思列宁式的本质。

“它们对于人民有完全的掌控权”,奥布莱恩说,“如今它们正在输出这样的控制到香港等地。在香港,它们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

美国采取以实力求和平策略

奥布莱恩说,面对中共的威胁,美国必须采取里根总统(Ronald Reagan,又译雷根总统)“以实力求和平”的模式,因此川普总统上任后,即重建了的力量。

奥布莱恩也提出,对抗中共不能仅从军事层面着手,必须在军事、外交和经济上,全面抵制中共的侵略。

“我们必须在各个方面与中共抗衡”,他说,“他们在从外交到军事,再到经济等各个方面都在开展工作。”

他强调,美国必须抵制中共习以为常的不公平贸易,并且关注中共对于知识产权的窃盗。

“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最近提到了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的盗窃时表明,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奥布莱恩说,“他们每10小时,就会成立一起新的中国商业间谍案,联邦调查局几乎应接不暇。”

确保盟国和伙伴的支持

在对抗中共时,奥布莱恩强调了盟友与伙伴的重要性。

他指出,尽管美国与盟友间的关系并不完美,但中共“真正的盟友很少”,这是美国在各地的重要战略优势。

“我们要确保盟国在捍卫全球、捍卫联盟方面,承担责任并尽其所能”,奥布莱恩说,“我们必须得到盟友的支持。”

奥布莱恩表示,对美国至关重要。美国认识到印太地区“是世界经济前进的引擎”。他强调说,美国私营部门已在美国的印太合作伙伴中,投资了超过1兆美元,金额是中国和总和的两倍。

通过与盟邦的国防和外交伙伴关系,美国将确保印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奥布莱恩说,“四方安全通话”(QUAD)正在发挥功用,并将产生巨大力量。他也表示,美国计划在9月和10月,与“四方安全对话”的伙伴印度、澳洲以及日本举行高阶会谈。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