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共是人类公敌” 陈光诚应邀在美国共和党全代会致辞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林燕

流亡美国的著名盲人人权律师诚星期三(2020年8月26日)在美国四年一度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路透社)

中国异议人士、逃亡美国的民间维权律师陈光诚获邀出席周三(8月26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说,是人类的敌人。

他以“站出来对抗暴政不容易,我深知这一点”开场。他说,当他在中国大声疾呼反对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和其它不公待遇时,他遭到当局的迫害、殴打、被投入监狱和软禁在家。

直到2012年4月,他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获得庇护,终于逃离中国。

“我永远感谢美国人民欢迎我和我的家人来到美国,在这里我们是自由的。”陈光诚说。

陈光诚表示,中共是世界的敌人。他说:“中国是人类的敌人。它不仅恐吓自己的人民,并且也在威胁世界的福祉。

“在中国,任何信仰或信念,没有经过中共批准的——宗教、民主、人权——就可能锒铛入狱。整个国家生活在大规模的监视和审查之下。”

他呼吁,所有国家共同抗击中共。

“美国必须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聚集其它民主国家的联盟来制止中共的侵略,总统在领导这一切,我们需要其它国家加入这场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他说。

“站出来对抗暴政不容易。我深知这一点。”陈光诚再次重复这句话。

他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为我们展示了战斗的勇气,我们需要支持他,投票给他,为他而战,为了拯救这个世界而战。”

陈光诚在周三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现在诸多迹象,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病毒疫情已经让人清楚地看到,中共是人类的敌人。

“我一直以来就说,谁反共、谁真正的、去用行动来摧毁这个邪恶政权,我就支持。”陈光诚说,“我刚到美国是这个态度,现在也是这个态度。抵美以来,我一直就这么说。”

陈光诚表示,川普总统抗共有目共睹。

对陈光诚周三的演讲,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现场发言,但是CNN和MSNBC却忽略了陈的2分钟演讲内容,而改为分析。

共产主义受害者基金会执行董事马里恩·史密斯(Marion Smith)于2015年为陈光诚颁发杜鲁门-里根自由勋章时曾说:“作为赤脚律师,他为那些无法挺身抵抗共产主义的人士寻求正义,其对公正和自由的追求、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赏。”

陈光诚周三晚的发言也博得中文网民的赞赏。

推特号“LIFETIME 视界”推文说,在上周听过大会演讲后感叹,要是有一个中国大陆移民演讲就好了;没想到,共和党大会实现了这个愿望。

“目前美国民意对中共非常不满,如果华人闷声不响,对华人自身不利;相反,勇于与中共决裂,甚至走在反共前列,不仅会赢得尊重,还会做出特殊贡献。感谢陈光诚!”该网民写道。

“拥有8500万粉丝的川普转发陈光诚的演讲,让全世界听到的声音、听到中国人声讨中共的声音,这远比在共和党大会演讲本身意义重大。”该网民的另一条推文补充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