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网传残骸落广西 中共南海射导弹数量成疑

网传照片指,26日有残骸坠落广西东兰县。(网页截图)

中共26日向南海连射导弹。蹊跷的是,中资港媒称发射两枚,而美媒引述的美军消息则是四枚。网民热传照片指导弹残骸落在广西东兰县,怀疑部分导弹中途坠落。但也有网友引述当地通知指,坠落残骸可能只是火箭推进器。

8月27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向南海发射。这是官方首次证实中共26日,但发射的具体数目成谜。

26日,中资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军方消息称,当天上午中共发射两枚东风中程导弹,分别从青海内陆和浙江沿海发射,落点都是中共事先在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划定的禁航区。但美媒和日媒随后引述美国军方消息指,中共26日共发射4枚中程导弹,都落在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海域。

美中双方透露的导弹数目差异,引起网友猜测。网上随后传出广西东兰县发现导弹残骸的照片。而地图上,东兰县恰好位于青海与西沙禁航区的连线上。网友纷纷猜测,是否其中两枚失败,中途“开小差”。

军事实弹演习。奇怪啊!美国说打了四颗,中国说只有两颗。这下是不是找到原因了?从甘肃往南海发射的东方导弹中途在广西东兰县提前下车?未获批准啊。 pic.twitter.com/7KVvpblM0w— Jam (@Jam79922967)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28, 2020

不过,也有网友贴出东兰县长江镇25日的通知并指出,如果是26日发射导弹失败,官方不可能提前一天通知当地居民躲避,因此推测东兰县只是军方提前计算出的导弹分级推进器的落点。弹道导弹往往是由多级火箭推进,某一级火箭燃料用尽后,就会与导弹分离。

网传消息指,东兰县和天峨县地方政府25日发出通知,要求居民26日早7点前疏散躲避残骸坠落。(网页截图)

这份长江镇官方通知要求东兰县和邻近的天峨县的居民,必须在26日早7时前撤离到安全区或空旷区域,避开残骸坠落。而空旷区的躲避方法就是所谓的“1听2看3躲”,即细听周围声音,观察西北方向的天空,然后发现危险赶紧跑。

通知说,残骸掉落“碰人人死,碰房房塌”,让居民自行选择疏散躲避方式。

通知并明确要求,发现残骸后“严禁私自拍照”,“违者后果自负”。

中共26日发射导弹是否出现事故,目前难以断定。但大纪元评论文章指,中共这次试射所谓东风“”导弹恐吓美军,且不论这些导弹是否真能对美国军舰造成威胁,这次试射已经让美军通过侦察机密集巡查获取了导弹发射和飞行参数,等于尚未开战就提前泄露了最后底牌。而且试射导弹造成的恐怖效果,势必进一步将南海周边国家推向美国阵营。

来源:NTDTV钟鼓笙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