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美法官批准唐娟保释申请 至少一周后才能获释

法官肯德尔·纽曼(Kendall Newman)在判决中说,他允许现年37岁的唐娟,在律师和愿意以房产做抵押、承保75万美元的担保人监护下,获得假释。

被美国指控的中共女军官唐娟。(大纪元

 沙加缅度(Sacramento)一名联邦法官,于上周五(8月28日)批准了来自中国唐娟(Juan Tang)的保释申请,但至少要一周之后才能。唐娟因被发现向联邦撒谎,隐瞒她与中共的联系,从而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实验室从事癌症研究;她在6月回答联邦探员质询时仍然撒谎,并一度逃入中共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避难。

美国联邦法官肯德尔·纽曼(Kendall Newman)在判决中说,他允许现年37岁的唐娟,在律师和愿意以房产做抵押、承保75万美元的担保人监护下,获得假释。

纽曼在沙加缅度通过在线视频,告知唐娟说:“这是你的一个巨大的突破。”

对于愿意拿出身家对唐娟进行担保的承保人,纽曼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案子,一个化名C先生的神秘男子,愿意接收这位陌生的女子被告人到自己的家里,因为他坚信美国的司法制度。

“有人为你站出来做担保,称他们相信这个(司法)制度,你不要令他们失望,也不要令法庭失望。”纽曼对唐娟说。

纽曼并警告C先生,若唐娟未能按期出庭,检控方将会毫不犹豫地拿走保释金,他警告说:“相信我,你已经搭上了自己的房产。(若被告未按期出庭),政府将会拿走房产。”

起初,C先生同意在自己家中收容并监管唐娟,除医疗、宗教及其它已获批准的探视,必须24小时待在那里,且担保人可以保持匿名。

但助理检察官科波拉(Heiko Coppola)辩称,类似情况的其他人,并未要求匿名,而且发往法庭的保释文件,应该有担保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

为此,纽曼法官警告C先生,他的姓名可能会公开,被告方律师表示,他知道这一点,而且有必要的话,愿意承担被曝光的风险。

纽曼还表示,他希望能够确信,站出来做担保的C先生,完全是出于自愿,没有事先与中共政府或中共军方接触。

C先生信誓旦旦地表示,肯定没有,并称自己希望能保持匿名,正是出于这样的担忧,希望能够尽量减少第三方联系上他们。

准备好保释文书,估计要一个星期时间,即便那时,也不能保证唐娟能够从监狱获释。

科波拉认为,唐娟因与美国并无联系,有潜逃风险,因而他已经向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约翰·门德斯(John A. Mendez)提出复议。

唐娟于2019年12月,经旧金山国际机场抵达美国,开始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主攻癌症研究。但这一研究工作,因中共病毒(武汉,COVID-19)疫情的到来,实验室被迫关闭而中断。当唐娟准备返回时,在6月在自己住所受到联邦探员约谈,并搜走了她的护照及6个电子设备,

随后唐娟进入中共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寻求庇护,那时她已因在签证方面撒谎,并隐瞒自己与中共军方关系而被控欺诈罪。

唐娟的律师辩护称,她是一介平民,但曾经在中国参与了军方的项目。但检控方认为,唐娟是一名军官,而且是全美国一系列被约谈和起诉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之一。

最近的一起起诉,发生在8月28日,一名被捕的来自中国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者,被控非法进入计算机系统,并盗走了商业机密。

根据联邦起诉文件,现年34岁的胡海舟(Haizhou Hu,音译),于8月25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捕,随身的电子设备中被发现了敏感研究材料。

法庭文件称,当局在审问胡时,他在是否获得他所在研究单位的领导“教授1”批准,将信息带出美国时,给出了矛盾的回答。

起诉中的FBI调查宣誓书中称,起初,胡指“教授1”知道他带着自己的研究,但后来,胡声称,“教授1”、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准备带着研究材料回中国。

司法部表示,在官方的例行检查中,发现胡持有生化研究仿真软件代码,而对这些软件他并无相应的持有权限,这个软件是弗吉尼亚大学师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心血的结晶。◇

注:新冠状病毒,也称武汉肺炎病毒,大纪元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因该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更因中共掩盖疫情导致病毒向全世界扩散,并造成全球大流行。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凤临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