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领袖的性格

来源: 脸书 作者: 颜纯钩

政治的性格,极大影响国家命运。

毛泽东自称有虎气也有猴气,能大奸大恶,也能小奸小坏。毛是谋略大师,对外玩残,对内玩残战友,乱搞大跃进文革,也敢和美国建交,每每不按牌理出牌,而又兜得转。谈笑间杀人不眨眼,历史又不得不承认他的存在。

是钢铁公司,棉里藏针,他不服毛管,又再三做检讨。改革开放大气魄,六四危及政权也敢下杀手。敢扶持,也敢威胁他“谁不改革谁下台”。邓莫测高深,做大事不拘小节,黑猫白猫论以民间智慧治国,他是实用主义大师。

轮到江泽民,只记得他在外交场合梳头,在死海浮泳晒肚皮,唱歌做指挥骂记者,背诵美国《独立宣言》,很强的表演欲,很多的话题,他最走运是有辅佐。

朱镕基刚强有决断,批评老董“议而不决决而不行”,恰证明他的性格。为国企改革,替自己抬一副棺材上阵,为办赖昌星案,不惜杀姬鹏飞儿子,中国经济起死回生都在他手上打下基础。朱镕基对说那一番话,听来是肺腑之言,今日回头看,不知风烛残年的他作何感想。

到胡锦涛,木讷低调,只求无过不求有功,处理中美关系以和为贵,除了儿子当个小官,没有贪腐传闻。汶川地震时到灾区,要求解放军救人,说“是人民养活你们,你们看着办!”一番话掷地有声。温家宝又偶而要“仰望星空”,念念不忘政治改革,是真是假没有人知道,但让中外都信了。

性格沉稳,心胸开阔,能体念民间疾苦,又有历史前瞻性。台湾在他手上大转弯,开创一个新时代。蒋经国像戈巴卓夫,以人民利益凌驾一党之私,对历史有交代。

李登辉能土也能洋,有大目标也有权术。他一手削弱国民党,一手扶持民进党,打下两党制的基石。生前人人骂,死后个个赞。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马英九是规矩人,可惜器识小而性懦弱,应该去做大学校长。至于习近平,而天下离心,吾不欲观之矣。

原文链接:领袖的性格 - 中共禁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