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知情人透露:任志强刚与家人通话 揽下所有刑责

素有“”之称的红二代曾发文,炮轰当局抗疫不力。

日前,大陆房地产大佬任志强绝食死亡的传闻被澄清,知情人士透露,任志强目前安好,刚与家人通过电话。他拒绝请律师,坚持自辩,还将所有涉案人员的刑责全部揽下。

任志强好友、大陆独立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发出一张社交媒体对话截图,澄清任志强辞世是假消息。

7月30日任志強在拘留所與家人通話,要錢買書,要繼續學習。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家裡給他聘請沈志耕為辯護律師,被他拒絕,他堅持自己辯護,可見其自信心之強。 pic.twitter.com/eJL7WEHwls— 高瑜 (@gaoyu200812)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1, 2020

对话截图显示,7月30日,任志强与家人通电话称,他身体很好,精神也很好。任志强要钱买书,要继续学习。家人聘请沈志耕律师为他辩护,被他拒绝,他坚持自己辩护,而且把所有涉案人员的刑责全部揽下。

公开资料显示,沈志耕是北京市纵横主任律师,主要承接经济诉讼和刑事诉讼方面的案件。

高瑜还表示,任志强应该是在看守所,是一看还是西城尚不清楚。

维权人士鲁难(@lunanweiyi)也转发了同样的消息,聊天记录上显示“米家山”,同曾经拍摄《顽主》的大陆知名男导演米家山同名。

任志强的情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7月23日深夜,中共当局宣布开除任志强党籍,并将他移送检察审查起诉。

此前有消息称,任志强不肯妥协,拒写所谓保证书,当局可能会对他下重手。据说,任志强被抓的同时,他的大儿子和秘书也

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是因言获罪。今年3月初,他撰文批评当局处置中共病毒疫情不利,并不点名的批评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随后被当局秘密拘捕。

官方通报中提到,任志强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又指任志强伙同子女大肆敛财。

事实上,任志强被抓后,已有不少分析认为,当局很可能对其罗织经济方面的罪名。

69岁的红二代任志强原是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和党内高层关系密切,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他亦师亦友。任志强以敢言著称,被称为“任大炮”。

四年前,任志强因质疑习近平让“媒体姓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如今任志强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调查。

任志强事件引发网路舆论狂潮,任志强的朋友、王瑛在微信圈怒斥当局,“这是明目张胆的!”

王瑛是任志强失踪后罕见地为其公开发声的中国商界人士。她近日接受之音采访时说,任志强应该是没有低头,没有屈服,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后果。

她表示会继续发声,“这样的一个政治迫害是否能够成功,如果说我们现在谁都不吭声了,谁都不再做反应了,那我想他已经成功一大半了。”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