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传川普将下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

知情人士称,将下令出售对TikTok的所有权。图为川普资料照。

彭博社报导说,川普(特朗普)总统计划宣布一个决定,下令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出售对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所有权。美国和议员认为该应用程式构成安全风险。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一直在调查TikTok因受字节跳动的控制而给美国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川普可能最早在周五宣布这一决定。

川普周五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调查TikTok,可能会禁止TikTok,也可能采取其它措施。”

“(我们)有一些选项,但很多事情正在发生。因此,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不过我们正在研究很多关于处理TikTok的方案。”他说。

美国一直担心,TikTok可能会将其收集的美国用户的数据传递给中共政府。TikTok则表示不会这样做。

川普即将宣布的这个资产剥离令将是自1988年国会授权干预以来,美国总统第七次阻止交易或下令抛售企业。

川普已经三次援引这一授权。在2017年,他阻止了一家与中共政府有关系的私人股权公司以13亿美元收购美国莱迪思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2018年,他阻止新加坡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 Ltd.)收购其美国竞争对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今年3月,川普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Shiji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出售对美国酒店物业管理软件公司StayNTouch的所有权。

除了担心TikTok可能会收集美国人的数据外,美国官员还担心该应用程式可能被用于传播中共的宣传;该平台的版主也可能会对内容进行审查以迎合北京。

本周三(7月29日),美国长史蒂芬·姆钦(Steve Mnuchin)表示,TikTok正在接受财政部下属的美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国家安全审查,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提出处理建议。

“TikTok正在接受CFIUS审查,我们将在本周向总统提出建议,以便我们有很多(处理)选项。”姆钦说。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