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白宫智囊余茂春被重庆永川中学急除状元名

余茂春

余茂春近日成为关注焦点。国务卿蓬佩奥在最近的政策演讲中呼吁中国人民及各盟友国结盟改变。而美国媒体透露,出身中国的智囊余茂春深受蓬佩奥倚重,是川普政府对共产中国政策转向的主要推手。于是余茂春成为中共矛头所向,今天更传出其母校除去余茂春高考状元名衔的消息。

鲍朴7月28日在推特转发一则视频并写道:“改写历史,留此为证,‘余茂春被永川中学除掉高考状元’”。视频显示,一名石匠正用铁凿除去余茂春三个大字。

余茂春是重庆永川中学高考状元,1979年考入南开大学,永川中学曾把该校几位高考状元铭刻在校园的石碑上,其中一行就是余茂春的大名。

在这段视频下有不少网友的精彩点评:“这一除,我方知原来余先生是当年重庆永川中学的高考状元!这一下更加敬佩他了!”

“对自己不利的消息就销毁,找不到对自己有利的信息就编造,这就是中共教科书里的全部内容。”

“真搞笑,名字给凿了他就不是状元了?这和掩耳盗铃有什么区别,历史就是这样来的。”

“一个可以随便篡改历史的神奇国度。”

“这是篡改历史的证据啊。”

“余茂春值了,这份涂抹只会使得他的人生更为卓越和出彩。”

余茂春1979年考入天津南开大学,1985年到美国深造,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斯沃斯莫尔学院,后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读研究生,1994年在伯克莱获得历史学博士,随后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学院担任现代中国和军事史教授。

时报》日前报道说,曾亲身经历文革的余茂春深受蓬佩奥器重,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解读中共话语的美国高级官员之一,例如,使用诸如“双赢”,“相互尊重”和其他中国谚语之类的词,余茂春先生称之为“如果你真的了解中共国的语言和文化,就明白那不过是汉语中毫无意义的陈词滥调”。

余茂春还在专访中点出中共的死穴——成功区分民与中共。他指,美国高层官员在声明中经常提到“中国人”,未能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共政权,美国对共产中国政策的一个重大缺陷是未能正确衡量北京的弱点和脆弱性并采取相应的合理对策,“实际上,中共政权的核心是脆弱而软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执地臆想来自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对抗”。

这之后,美国媒体曝光川普政府考虑就全体中共党员启动旅行禁令,被认为是区别中国人民与中共政权的具体步骤。此举引北京当局激烈反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这“就是选择公然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高喊称“别幻想把中共从中国人民中间‘摘出来’”。

改寫歷史,留此為證:「余茂春被重庆永川中学除掉高考壮元。」 pic.twitter.com/MhQ5FDMM1k— Bao Pu 鮑樸 (@NewCenturyBaop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8,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