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美参议员克鲁兹:”可能会关闭更多中领馆…”

周日,在接受CBS新闻《面对国家》节目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纳(Margaret Brenner)的采访时表示:“该因从事活动,从事知识产权盗窃活动而被关闭,它们(中共)将其(休斯顿)用作在休斯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从事间谍活动的基地。”

资深克鲁兹(Ted Cruz)周日(7月26日)表示,可能会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

上周五,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被勒令关闭。美国资深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日(7月26日)表示,可能会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

周日,克鲁兹在接受CBS新闻《面对国家》节目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纳(Margaret Brenner)的采访时表示:“该领事馆因从事间谍活动,从事知识产权盗窃活动而被关闭,它们(中共)将其(休斯顿中领馆)用作在休斯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从事间谍活动的基地。”

克鲁兹在被问到是否将关闭更多(中共)领事馆时,他表示,是很有可能的。

7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表示,在国务院下令关闭北京(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后,下令关闭更多在美国的中国(中共)领事馆,“永远是可能的”。

除了在华盛顿DC的中共驻美大使馆外,中共在美国的其它领事馆分别设在休斯顿、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中共在华盛顿DC有大约300名外交官。国务院未透露其它中共领事馆的外交官人数。

2020年7月22日,想进入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的在外面驻足,不得其门而入。 

中共是最大地缘政治威胁

克鲁兹还表示:“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中共)在下个世纪,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克鲁兹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经常警告中共对美国构成威胁;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他曾访问香港以支持抗议者。

他在CBS采访中提到这次香港之行时说:“我去过那里,我遇到了抗议者。大街上有200万抗议者。我穿着全黑的衣服,声援抗议者对抗北京和中国。”

克鲁兹还断言,中共病毒大流行病导致的最重大外交政策后果是,人们正在理解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

“人们清醒过来,明白共产主义中国有多么危险,它们的谎言夺走了人们的生命。”他说。

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周日也发推说,与中国(中共)的竞争是21世纪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Michael Waltz)7月24日发推说,中共(#CCP)是专制独裁政权,致力于毁坏自由世界并获得对其人民的全面控制。

“中国(中共)是美国历史上,我们面临的最危险对手,我赞扬蓬佩奥和总统川普对中国(中共)的正面直击。”他写道。

图为美国休斯顿中领馆在7月24日关闭的照片。(大纪元)

安德森癌症中心是休斯顿中领馆目标

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共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非法间谍和渗透行动”。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7月25日发推说,中国(中共)撒谎,然后(中共)间谍被抓获。因此,川普政府关闭休斯顿中领馆。

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休斯顿中领馆的主要目标之一。

2019年4月,安德森癌症中心有五名科学家帮助中共窃取美国研究成果,其中三名被安德森癌症中心开除。第四名科学家在调查结束前辞职,第五名科学家受到该中心的纪律处分。

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周日发推说:“#中国(中共)窃取了我们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并利用它(知识产权)来推动其军事和经济发展,我们不能继续袖手旁观。”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告诉NBC新闻:“在过去两年中,我和情报委员会其他成员一直在与商业领袖和学术领袖举行秘密汇报会,介绍中国共产党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从公司、大学中窃取知识产权,让他们提高警惕。”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