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任志强获罪 学者:将促成巨大的反共力量

图为大陆著名房地产商2018年4月在的资料照。

日前,“敢言”的大陆房产界大享任志强被以所谓“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等多项罪名遭到治罪。有学者表示,中共严厉打压他的主要意图是藉以恐吓党内及体制内人士,但这种打压最终会促成一个巨大的反抗中共的力量。

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2020年3月)“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2016年2月);“大陆人的血汗都被谁吸干了?”(2015年11月);“把我们面前的墙推倒,建立我们社会民主制度。”以上都是任志强曾经说出的话。

现年69岁的任志强7月23日遭到当局以所谓“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公款吃喝”等罪名开除了他的党籍,收缴其个人资产,并起诉他。

这是继任志强2016年2月在网上批评“央视姓党”遭到留党察看一年及微博禁言后更严厉的打压。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对大纪元表示,近年来,中共及及其领导人已逐步恢覆文革状态,受到体制内越来越多人的反感,“他(任志强)是一个共产党员,也是一个,这样的人都已经看不惯了,而且他用很严厉的语言来指责这种倒行逆施,所以,激怒了中共最高领导人。”“党内对这样的人的处理肯定也是非常残酷的,要挖地三尺找出他的一些罪状。”

吴祚来说,当局如此严厉打压他的主要意图,是对党内或者对体制内的人进行一个威胁或恐吓,“打压的目的不是说要打压一个人,而是要把所有的其他人都吓住,别人一看打压得这么残酷,一般人掂量掂量就不赶挑战这个政权了。”

对于任志强受到当局的打压,任志强的好友、女企业家王瑛24日在朋友圈中表达了愤懑不平,“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

25日,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发表文章为任志强辩护,她愤慨难平地写道,这是中共当局“残酷打压党内不同意见的又一罪恶行径。”她说,“任志强是站在推进中国政治变革最前沿,致力于推进宪政民主事业人群中最醒目、最坚定的一员,他代表了体制内反体制的声音。”

吴祚来表示,在中共体制内只有有权有势的人过得很好,很多人却都是过平常的日子,在经济越来越不行,越来越腐败且违背常识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共体制普遍很反感。

“我所知道的,稍微清醒的一些人,比如说做企业的、或者是搞研究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他们首先感觉到这个社会出现了很大的危机,严重倒退,这个倒退正在给老百姓带来深重的灾难、伤害,这都是看得见的。所以,这股力量就像一样漫上来,它会出现溃坝,这是一个大事,没有一个封闭的极权政权能够长期的安全的避险,这是不可能的。”

任志强是红二代,他父亲是任泉生,1938年就加入,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那为什么他会选择反专制反极权这条路?

“这条路,像我也是从体制内出来的,也是在体制内有很好的单位很好的收益。”吴祚来认为,有些东西是会形成一些逻辑,“近十年,任志强不断在观察这个社会,形成自己的一个认知和表达的惯性,就是仗义执言、无所畏惧。这样的人,社科院有,北大有,清华有,中央党校也有。”

蔡霞在文中也表示,红二代确实享受过既得利益,“但是,他们中一些人反思中共执政后中国人民的灾难与动荡,特别是经过反思文革之祸、经历改革的实际锤炼、吸收人类现代文明的思想营养……,这些深刻地改变着任志强与部分老共产党人孩子的认知,让他们能冲破既得利益一己之私的羁绊,真诚地追求民主法治,坚决反对一党专政、反对一人独裁,致力于变革中共统治的极权体制。”

吴祚来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体制内的人反专政更了不起,“一是风险更大,二是要舍弃自己的权益,三是,一个人无产的时候容易反专政,当他进入权贵体制时,极易变成其中一分子,中共集团无产之时,都反专政,当政后多腐败,说明什么,说明人性多有问题,能够告别体制,主动接受普世价值,知行合一,这是最了不起的。”

他表示,只要中共专制不结束,还会有更多像任志强这样敢言的人出现,“层出不穷,它这个体制内甚至会有更激烈的方式来对付这个政权。这种积压下来的这个仇恨,这样一种反感,它如果最终爆发的时候它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反抗力量,他看到这种和平的方式都没有用处,他可能采取更极端的方式来对待这个政权。”

“所以,每个朝代快到结束、快崩溃的时候,就会有这些勇敢的人前仆后继,不仅敢言,还会采取行动。”吴祚来说。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