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政治段子:华春莹、胡锡进、王沪宁打听退党

日前,有关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美国的消息,引发震撼效应,Google上对“退党”一词的搜寻立刻激增,在大纪元退党网站登记退党的人数也突然暴增。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还专门说了一个段子,嘲讽、胡锡进、王沪宁对退党的反应。

7月28日,陈破空在视频中说段子,他说,中共高层开会期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和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会议上碰头。

三人在一起互相打听退党的事,并且悄悄问对方退了没有?

华春莹回答,我退了,用化名退的,反正谁也不知道。

胡锡进说,我也退了,用真名退的,反正谁也不相信。(意指他在媒体上一惯替中共撒谎,没人相信他的言论。即使以真名退党,外界也不相信是他的真实意愿)

这两人一起问王沪宁退了没有?

王沪宁表情严肃的告诉他们,我本来就不是。两人一听大吃一惊。说那你是什么党。

王沪宁说,难道你们没有看到网上称我是五毛党总书记吗?所以我是五毛党。

华春莹说,那五毛党也是共产党的附属部分啊!

王沪宁反问华春莹你读过鲁迅的《孔乙己》吗?胡锡进说我读过,不就是说,“窃不算偷,偷不算窃,窃书不算偷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吗?

王沪宁一本正经的说,这就对了,五毛不算共产,共产不算五毛,我是一个读书人。读书人的事能算共产党吗?

上述段子出炉,源于近期美国川普政府针对人权频频祭出的制裁措施。

6月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务院官网发布的一则声明中,宣布对“侵害高度自治与侵犯人权”的中共党员实行签证限制。

声明说,川普此前承诺,将惩罚侵犯香港自由的共产党,目前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有大约9,200万人,2018年有将近300万中国公民赴美旅行。

声明呼吁中共履行其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和义务,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审视并回应这些关切。

多家7月1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国,而且还授权有关政府部门,注销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签证,并禁止中共党员的子女就读美国的大学。

该消息一出,谷歌(Google)上对“退党”一词的搜寻立刻激增,当天即有多名华人急向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要求办理《退党证书》,以证明自己与中共切割,不至于因中共党员身份而受到牵连。

据报,川普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总统公告,将引用《移民与国籍法》中的法规,这些法规赋予总统暂时阻止被认为“有损美国利益”的外国公民赴美旅行的权力,例如2017年川普政府针对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颁布旅行禁令。

这份草拟中的总统公告也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从而将他们驱逐出境,措施还包括限制中共军人和国有企业高管前往美国。

据统计,中共党员有9,200万,如果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计算在内,估计这项禁令可能会禁止多达2.7亿前往美国。

此举令中港官场人心惶惶。有大陆律师说,美国制裁等于切断裸官后路,中共内部最为恐慌。香港建制派议员也承认,美国此举在亲的港官中产生寒蝉效应。

7月28日,中共港区人大代表陈智思自曝,一间美国银行关闭了他的账户,并退回款项。而其他香港高官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据报,除了制裁党员之外,、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还在继续讨论其它制裁中共的方案。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