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互关领馆后 美国对中共的后手要来了

上周勒令驻休斯敦总关闭,中共也不甘示弱要求美方72小时内关闭驻成都领事馆。有美媒引述官员指出,美国政府正考虑继续削减中共驻美国的,目标则是让中共两国驻地的外交官员数量达到相等的水平。

据《》报导,有国务院高层人士指出,在美中互相要求双方关闭领事馆后,两国官员正就平等外交这项议题进行谈判,目前川普政府则准备继续要求中共,削减在美国派驻的外交官人数,目标是让两国的外交官人数达到相等的水平。美方预计将在本周宣布这项消息。报导提及,在中共的美国外交官人数超过200人,至于中共驻大使馆就有245名外交官,另外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也有多名中共外交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指出,中共派驻到美国的外交官远比美国在中共的外交官多,且中共外交官在美国的行动,远远大于美国外交官在中国的自由度。报导也提到,此举同时也是为了减轻联邦调查局()的负担。因为近几个月来,FBI已派出2千名特务对中共的间谍及特务进行抓捕,FBI近期还曾表示,该部门平均每10个小时就会审理一起与中共有关的间谍案。

来源:华盛顿邮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