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劲爆细节流出!唐娟面对被抛弃“歇斯底里”了?被中领馆强行送出?

文件显示,当特工前往领事馆下达对她的逮捕令时,唐娟想出来投降,但她有病,受到严重刺激后就情绪不稳,变得“歇斯底里”,的人认为她需要“治病”。

2020年7月24日,躲藏在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女军人唐娟被逮捕,7月27日出庭聆讯后,被法官下令继续关押。(合成)

曾藏匿在的中国学者唐娟一案,更多细节流出。她的律师说,唐娟本想走出领馆投降,但哮喘病发作,旧金山领馆人员开车将其送出就医,之后唐娟被捕。

美联社报导,法庭文件显示,美司法部指控唐娟隐瞒军人身份,涉嫌签证欺诈,她一度藏匿在旧金山中领馆,后来因为需要治疗哮喘病,24日凌晨走出中领馆,之后立即被美国司法部法警逮捕,送往旧金山东面的沙加缅度县监狱拘押。

7月27日(周一)唐娟首次出庭应讯,周五(7月31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她是否可以获得保释,8月10日将对她进行初审。唐和另外三名旅美的中国科学家面临隐瞒中共军人身份的指控,她是四人中最后一名被捕的。

本周三,为唐娟辩护的联邦律师亚历山德拉‧涅金(Alexandra Negin)在一份文件中说,唐娟去年12月27日进入美国,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担任放射肿瘤学系的客座研究员。

今年6月20日,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在唐娟的戴维斯(Davis)公寓对她进行讯问和搜查,扣押了她的护照和签证。之后唐娟去了旧金山领事馆“求助”。

文件中还说,司法部6月26日已对唐娟提起刑事诉讼,但唐娟自称直到7月23日被捕后,才得知自己被控签证欺诈罪。

文件显示,当美国特工前往旧金山领事馆下达对她的逮捕令时,唐娟想出来投降,但她有哮喘病,受到严重刺激后就情绪不稳,变得“歇斯底里”,中领馆的人认为她需要“治病”。

涅金还说,7月24日凌晨,旧金山领事馆的人员开车载唐娟出来“看病”,被监视中领馆的美国联邦特工跟上,随后对唐娟本人进行了医疗检查,将其逮捕。

涅金表示,唐娟18岁离开家读大学,来美国之前没出过国。由于疫情期间实验室关闭,她6月份离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放射肿瘤学系的访问研究员的工作,计划返回。唐娟已婚,育有一个8岁的女儿,与唐的丈夫一起在中国。

法庭资料显示,唐娟是中共解放军军官,受雇于第四军医大学。起诉书指唐申请美国J-1访问学者签证时,隐瞒军方身份,6月接受FBI查访时又矢口否认。当局搜查她的住所,发现其军装照片,并审查了她在中国发表的文章,确定其军籍。

如果唐娟签证欺诈罪成,最高可被判监10年和罚款25万美元。

CNN和CBS等媒体报导,唐娟匿藏于旧金山中领馆一个月,突然离开向美方投案,不排除是中领馆被迫将她交出,或劝她自首,而这样的命令可能是直接来自北京。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