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休斯顿中领馆窃德州大学病毒研究?FBI调查

实验室人员正在处理样本。

美国先驱报(Herald Mail media)报导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本周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中共从德克萨斯大学等美国大学非法获取病毒疫苗的情况。

德克大学一直参与多项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研究,包括追踪全美疫情传播以及绘制病毒结构图。

上周,该校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从中共病毒(冠状病毒)中重新提炼了一种关键蛋白,可以使全世界的疫苗生产更快和更稳定。

德克萨斯大学也证实FBI将跟部分研究人员接触。该校临时执行副总裁兼教务长丹‧贾菲(Dan Jaffe)周一(7月27日)晚间发给教师和研究生的电子邮件中说,联邦调查局上周通知该大学,他们将就休斯顿中领馆的问题与UT研究人员联系,调查中领馆的角色以及中共政府非法获取美国研究的企图。

美国政府上周要求中共驻休斯顿总限期撤离,指其在美从事中共的间谍活动,窃取知识产权。

美国国务院、以及FBI上周五(7月24日)联合举行的关闭中共驻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总领事馆简报会上,官员们表示,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决定反映了美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担忧。

资深美国情报官员说,美国最大的担忧是知识产权和大量技术遭盗窃;在过去十年中,休斯顿中领馆窃密、招募“千人计划”成员,十年已涉及五十多桩案件。

“尤其是休斯顿中领馆的科技情报收集员特别突出,且成功窃取情报,我认为,这也是我们倾向于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原因。”他说。

德克萨斯大学的贾菲在发给师生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不知道联邦调查局计划与谁联系或他们打算讨论什么,我们也没有与联邦调查局特工分享任何人正在进行的研究信息或细节。”

他说,联邦执法人员在进行犯罪或国家安全调查时,要求与研究人员交谈的情况并不罕见;如果学生或教职员工对共享工作信息有疑问,可以与学校的法律事务副总裁联系。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教育部要求德克萨斯大学系统提供其与中国病毒实验室之间的往来文件,调查了其与中国研究人员的关系。大学稍后回应说,调查是因为误解,否认向联邦当局隐瞒任何信息。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