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蓬佩奥:休斯顿中领馆外交人员影响美政界 中共统战部在美工作

图:7月30日,国务卿Michael R. Pompeo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中(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视频截图)

美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于7月30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中指出,关闭休斯敦领事馆,因为那是间谍窝点。并在回答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问题时,指出中共中央正在美国这里工作,他们正在与州议员们会面,与州长会面。休斯敦领事馆曾参与运作影响美国政界。

图:7月30日,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中(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视频截图)

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询问就像所看到的在台湾,和其他地方所做的那样,请蓬佩奥评估中共进行虚假宣传,影响美国政治人物能力,蓬佩奥回答说,「中共中央统战部正在美国这里工作。他们正在与州议员们会面,与州长会面。他们正在运作的—在休斯敦领事馆外发生的一件事是他们的外交人员执行的影响(美国政界)运作。」(“The United Front, the Chinese united front is working here in the United States today, they’re meeting with state legislators, they meeting with governors. They’re running—what one of the things that was taking place out of the consulate in Houston— were influence operations conducted by their diplomats.”)」

蓬佩奥(Michael Pompeo)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以国会议员的身份来到我们的办公室,与他们讨论政策,但中共所做的不同。「这就是我所说的与之根本不同之处。因此,他们不仅有能力,而且有在美国实施影响(政界政策)运作的意图。」(“This is—what I’m talking about is fundamentally different from that. So they not only have the capability, but the intention of conducting influence oper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蓬佩奥已在证词中指出,「我们关闭了休斯敦的中(共)国领事馆,因为那是间谍窝点。」(“ We closed the consulate in Houston because it was a den of spies.”)

蓬佩奥认为美国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国家,「我相信我们会坚决反制这些。但是全世界需要了解,在美国这里发生的事情,正在遍及其他的国家,在其他国家中发生著。」

只有Facebook CEO说中共从美国公司窃取技术 苹果谷歌亚马逊CEO称没有

谈到中共施加的影响力,卢比奥说昨日听证会,美国的四家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谷歌,亚马逊和脸书被问到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即,您是否相信中国从美国公司窃取技术?

卢比奥说,「苹果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还没有经历过。Google的CEO和Amazon的CEO都说没有过。

只有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说,是的,确实如此(中共从美国公司窃取技术)。」

卢比奥说,「为什么总部位于美国的四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中有三位惧怕回答这个问题?」

「中共是我们时代的核心威胁」国务院应对虚假信息预算增倍

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证词中指出,我们看到是我们时代的核心威胁。(We se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for what it is: the central threat of our times)蓬佩奥宣布2021财年国务院预算,对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 GEC)的预算增到两倍多,达1.38亿美元,以应对一些国家的虚假信息和宣传。

蓬佩奥表示,美国之前没有哪个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主政的政府,像川普的政府那样积极主动对抗共产中国的恶意行为。

据蓬佩奥政策介绍,川普总统政策主要有:

美国司法部正在严厉打击中国知识产权盗窃;

美国已经制裁了在新疆实施野蛮人权侵犯的中共官员,对支持人权侵犯行为的公司实施了出口管制,并警告美国公司不能在其供应链中使用奴工;

为了应对中共的镇压,美国已经终止了与的特殊待遇协议。

美国国务院2021年财年预算向太平洋地区提供14.9亿美元的援助,比2020财年增加了20%。以期实现印太地区自由,

开放和繁荣。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