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转香港国安法推文陈云飞遭断水断电暴力逼迁

飞被迫用街上沟里的水洗衣服。

四川异议人士去年出狱后至今被至少4次。他以及同住的年迈母亲不仅被长时间停水停电,还遭遇打砸抢。陈云飞认为,这可能与他转发香港法相关信息有关。

陈云飞现租住的古城镇房屋是6月15日签订的合同,并交付了一年的房租。但他们母子7月9日刚刚入住,13日下午就被房东通知限期两天搬走。房东给出的理由是被派出所施压。到7月15日下午2时许,五六个身分不明的男子闯入陈家,吃、喝、谩骂、打牌。陈云飞当天一直在外面找房,晚上10点左右才回家,结果看到客厅一片狼藉,86岁老母亲吓得躲在卧室哭泣,已经十几小时没敢吃饭。

陈云飞说:“派了五六个黑社会人员闯进家里面,在里面吃喝拉撒,还有打牌骂人,声音很大,让我老妈得不到休息,也害怕走出房间,也吃不到饭。还有一次,我们当时在家,突然冲进五六个人对我打砸抢,把我手机抢了,把我赶出门,还踢下楼。最后又把门封了。”

这段时间,因为被房东停水停电,陈云飞不得不冒着高温四处找水,喝的水向邻居和朋友讨要,要不就买矿泉水,洗衣服则用街上沟里的水,甚至到派出所求助。他对电台说,为了解决基本生活问题,自己曾多次拨打政府热线,“今天是我第22次打(市长热线)。它没有说不能解决,只说会转交有关部门,也就是说推诿。我每天都去派出所求助,才刚从派出所出来。我到那儿讨水喝,还有为手机充电,保持畅通”。

陈云飞认为这段时间的遭遇或与他转发的推文,并提及正接受调查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关:“它不是说要到香港指导维稳工作吗?我就说,你连孙力军一个人都没管好,你还跑到香港去管七百多万人,你这不是笑话吗?他们(当局)觉得敏感要我删掉,我说我没有删的习惯。”

陈云飞在1989年天安门惨案中被防暴警察殴打致昏厥。三十多年来,他坚持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祭奠六四遇难者,成为中国公共事件街头运动的活跃人士。2015年3月因祭奠六四遇难学生,陈云飞被中共非法重判4年,被关押期间他曾经历过3次酷刑,被迫穿戴“约束衣”113天,被看守24小时折磨,2019年3月25日刑满出狱。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