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吉林副厅长写奇书《平安经》 民讽“李白要吐血了”

厅某一本经书《平安经》。

近日,一部平安经》在网上火了起来。据称,该书作者贺电“博学多识,拥有警察和专家双重身份,已出版专著35部。从他的新作《平安经》中,令人感知到一位学者深邃的灵魂和宽广的情怀。”是不是急切想马上拜读这本奇书?其他不多说,先来几个截图,让大家“先睹为快”:吉林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写的《平安经》部分内容截图。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写的《平安经》部分内容截图。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写的《平安经》部分内容截图。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写的《平安经》部分内容截图。

根据《平安经》的封面照片及书中内容显示,整本书通篇以性别年龄、身体器官、中国地理名称及各种项目等来搭配「平安」两字,例如:「人类众生平安」之「众生身心平安」章节,分为「身心平安、感觉平安、呼吸系统平安、消化系统平安、神经系统平安」;「性别平安」分为「男性平安、女性平安」;「各年龄平安」分为「初生平安、满月平安、百天平安、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89岁平安」。

然而,就是这样一本整本通篇全是“XX平安”的书,却受到吉林省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追捧,甚至在当地组织公益朗诵研讨会。

据《长春日报》报道,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根据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网显示,《平安经》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简介显示,贺电是法学博士、书法文献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处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及常务副厅长等多个职务。

此事引来热议,网友们纷纷留言说,“举世少有!厉害国出厉害人,厉害人写厉害书!”“专制确实导致智商下降——笑死我了,我的咖啡啊……”“这能叫书?而且能发表!还要邀请知名学者、诗人撰写《平安经》读后感?!”“作者漏掉了食物篇吧?包子平安,饺子平安,馅饼平安……”“有本儿童读物《晚安》,可以PK一下子”“拜读贺厅《平安经》,杜甫吐血亡!”

随着该议题在网路快速发酵,人民出版社28日下午大转弯,发声明表示“从来没出版过”,也“没同意和任何单位联合出版”。吉林省公安厅28日也回说,关于吉林官员核电一事,发贺电者是其个人行为,加上工作繁忙,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官方一系列大转变,不禁让人感慨道,官方又开始甩锅了。

来源: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