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杠上了! 共谍惹怒老大哥 俄罗斯不给中共导弹

间谍无所不在,就连在的地盘上也毫无顾忌。近来有媒体爆料,俄罗斯正是因为中共的间谍活动而推迟了本应交付的S·400防空给中共。

S-400防空导弹,是俄罗斯国土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

据了解,这型防空导弹可应对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对抗密集多目标空袭,中国是第一个获得S-400的国家。

2014年,中共当局与俄国签订S-400防空飞弹采购合约,总金额达30亿美元,第一批于2018年获交付。俄罗斯军火出口负责人透露,由于疫情在肆虐,第二批合约可能会延后交货。

对于俄罗斯暂停交付导弹系统,中共媒体解读为俄罗斯暖心,不想给中国添麻烦。

不过,有消息指出,俄罗斯正赶工制造S-400给

根据印度媒体《LiveMint》报导,俄罗斯于2018年交付“导弹发射车”之后,接下来却迟迟没有把后续飞弹交给中共。而印度在2018年才跟俄国签订S-400采购合约,比中共足足晚了4年,最快将在明年就能抢先获得。

报导说,是因为中共涉嫌买通俄国专家窃取其军事机密,俄罗斯愤而暂停交付S-400防空导弹。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俄罗斯表面上跟是称兄道弟,但实际上对北京是相当防范的,反过来也是这样。这种有共产基因的政权,很善于窝里斗,它们从来没有真正的盟友,为了手中的权力,可以出卖任何人。”

2016年,俄罗斯著名科学家、北极科学院院长米特科(Valery Mitko),他在中国大连海事大学担任客座讲师时,被中共吸收为间谍,借由一年两次往返中俄的机会,挟带俄国国家机密送给中共。据报导,米特科涉嫌向中共提供有关声纳和探测潜艇方法的情报。米特科在今年2月以“间谍活动形式的叛国罪”被捕。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俄罗斯已感受到来自中共的威胁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俄罗斯本来也是个的国家,它对共产党的这一套做法是非常了解的。所以说,它看了中共的崛起,和中共崛起所走过的这种不择手段的、掠夺性的发展方式,它了解一个崛起的中共,将会为俄罗斯带来什么样的威胁。这是俄罗斯拖着,不愿意把导弹给中共的原因的一方面。”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认为俄罗斯是中共的盟友。蓝述表示,中共在所谓崛起的道路上掠夺一切可能资源,在中共眼里,俄罗斯也就是一个资源。

蓝述:“中共在俄罗斯关系上也是不择手段,窃取俄罗斯的这些国防和情报。中共做事的方式,实在不像把俄罗斯作为盟友。那俄罗斯的这些军方、科技界,当然会对中共不满,俄罗斯政府当然也会对中共不满。”

分析认为,自从今年中印边界爆发激烈流血冲突之后,印度加快脚步整军经武,印度国防部长辛格6月底的莫斯科之行,促使俄国答应提前交付大量武器弹药,包括米格-29SMT和苏-30SM战斗机,以及S-400导弹系统,一旦交付,可迅速对中共构成极大威胁。

郑浩昌:“对普京来讲,他希望达到的是一种地区平衡,中共在军力上现在上升、咄咄逼人的时候,普京就扶持一下军力相对较弱的印度,就有利于达成这种平衡,俄国把导弹交给印度更快,就是这个原因。”

蓝述认为,中共推动的“一带一路”,实际上是入侵了俄罗斯后院,更阻碍普京推动的“欧亚经济同盟”(EAEC, Eurasian Economic Community)的野心。

蓝述:“在中亚地区通过一带一路,通过这种债务性的外交方式,然后在中亚国家建立它自己的军事基地,实际上它就已经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的利益。”

评论认为,中共以金钱收买友情的方式,能否和俄罗斯建立长期盟友的关系,其实要打一个大问号的。因为同样是共产国家,关键时刻谁出卖谁,都不会手软。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