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中共官方乌鸦嘴 好的不灵坏的灵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入列评选出的“2013年度人渣榜”。

美中互关对方的总后,美国可能会关闭更多中共领事馆,美中关系恶化到建交以来的最低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真的应验。

中共官方被指乌鸦嘴 好的不灵坏的灵

7月25日,《苹果日报》刊发《中美对抗的暴风雨真的更猛烈了》的评论文章指,引导中共战狼外交舆论的御用,“一向是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

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5日回应美方可能要制裁涉及在南海作为的中共官员与企业时称,“如果美国想兴风作浪,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一星期后,美中关系的暴风雨真的更猛烈了。美国7月21日勒令中共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馆,中共作为报复,24日也要求美国关闭驻成都总领事馆。

美国资深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7月26日表示,美国可能会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

《苹果日报》指,美中如此封馆的强烈外交对抗,就算是1999年美国“误炸”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2001年美中军机在海南碰撞,都没有发生过。有外交学者呼吁中共当局不必跟着美国起舞、不必采取对等的报复,但是,中共战狼外交显然才是当局外交思想的主体。

胡锡进核威胁言论 招致美方回应

文章还指,在网络上挑动中共当局关闭美国驻港领馆舆论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是其中一个。

胡锡进5月曾叫嚣中共应增加核弹头到1,000枚,结果,美国核潜艇、核动力航母开始巡弋南海;他曾称美国如果禁止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比中美断交更严重”,结果,美中对抗走到了互封领馆的地步,只不过还没到外交降级、断交的程度。

6月30日,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美国裁军大使伍德批评中共的核军控政策,称中共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主要威胁。伍德还援引胡锡进要将核弹头数量扩充至1,000枚的言论,要求中共对此做出解释。

中共所说的“双输”可能会输两次

曾笑言中美双赢就是中共赢两次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7月23日称,封馆事件显示美国政府有些人铁了心要跟中共搞新冷战,“甚至不惜发动一场战争”,要打掉中共气势。

评论指,如果金灿荣的预言再次应验,中美的冷战恐怕会变成热战,硝烟将首先弥漫南海。“只不过,中方声称中美合则双赢、斗则双输,既然双赢是中方赢两次,那么双输,恐怕也是中共输两次吧?”

中共四面树敌 招致美国等西方制裁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对华檄文,指中共对“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国家”构成代代相传的威胁,各国应与中国人民联合起来对付中共,捍卫自由社会的价值观。

“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中国,共产中国必将改变我们。”蓬佩奥说。

蓬佩奥再次强调,中共不是中国,中共撒得最大的一个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中国人。

外界认为,中共目前的境遇,是它自己招来的。

今年以来,中共不但隐瞒,给全球带来巨大的经济、生命损失;同时中共四面出击,派军机、舰队威胁周边的菲律宾、越南、日本以及台湾的安全;与印度发生近几十年来最大武装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方军人死亡;公然违背《中英联合声明》、强推“港版国安法”等,剥夺港人的民主自由权利。

中共上述种种行径,令西方社会进一步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纷纷开始制裁中共。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