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疫情失控 新疆一夜新增近百例确诊病例 仍未找到传染源头

封城将近两周,染疫人数不减反增,眼见疫情控制不住,其它地州纷纷开始封城。图为7月16日乌市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的中共(武汉)疫情出现失控迹象,在一夜之间新增近百例确诊。但是新疆当局仍未找到传染源头,且一味打压民间消息。

据中共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9日0~24时,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本土病例102例,新疆占96例。

最近几日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新疆的疫情最为严重。7月28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89例,新增感染者1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7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5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从7月23日到2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13例,20例,22例及41例;另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是19例,20例,38例及38例。中共官方的疫情通报数字,历来被视为造假严重,被戏称为属“病例的零头”。

新疆的中共病毒疫情高烧不退,但至今未找到感染源。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称,乌鲁木齐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走访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他要求,广大市民特别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积极配合、如实报告活动轨迹等,以助寻找病毒源头。

自7月中旬至今,新疆的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且感染状态处于上升趋势。但是官方的疫情资讯语焉不详,因此在不确定源头、不确定范围、高度管制消息的状态下,当地民心惶惶不安。

7月16日,乌鲁木齐市突然宣布“封城”,新疆各市的地方微信群组开始流传“乌鲁木齐疫情紧张”的消息,强调“本地病例已经传开”,并呼吁众人尽快囤购物资。

新疆当局则大力警告、清算并搜捕“散播不实疫情谣言者”。

乌鲁木齐“封城”后,新疆的疫情依然持续加剧,除了乌鲁木齐的本地通报持续增加病例外,新疆建设生产兵团、以及西部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也陆续传出新增病例。

7月25日深夜,以克拉玛伊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为主的几个西部城市,再度出现封城传言,当地政府随即发出“警告”,除了称“不会封城”之外,更威胁要追究“散播不实封城谣言扰乱民心的犯罪行为”。

微信公号“转角24小时”报导称,官方警告发出的几小时后,克拉玛伊与伊犁等地于7月27日清晨4点,发出了“今日上午8点封城令”。一时间,各地市民陷入一片恐慌。

除乌鲁木齐外,辽宁省市也是新一波疫情的重灾区。大连公共场所已暂停开放,原定于8月7日至16日在大连星海广场举行的中国国际啤酒节也宣告取消;大连市全市1322所幼儿园全部暂停幼儿入园。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