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越南惊现致命新毒株 民间疑来自中国偷渡客

越南再度爆发(COVIE-19)且发展迅速。专家研究发现,引发疫情的是从未在越南出现过的变异毒株,其侵略性和传染能力都比旧毒株更强,感染者转入重症的速度也更快。越南民间怀疑新毒株来自中国

越南在维持境内99天零确诊后破功。中部大城岘港自从本月25日再度爆出传本土确诊病例,并在短短不到一周确诊人数急增42人,显示新一波疫情传播速度很快。

据越通社报导,医学专家初步研究发现,这次在岘港及周边省份出现的中共的毒株种类,是该国此前未曾出现过的而且已经发生变异的毒株。这种毒株比以前越南已知的病毒更具有侵略性,其增殖速度很快,能使受感染的病人很快进入重症状态。

越南卫生部代理部长阮青龙向媒体表示,这次的新增病例感染源目前尚未查清,但发现病毒基因组已发生改变,其传播力明显提升。

在越南进行医疗计划的哈佛医学院传染病专家波拉克(Todd Pollack)认为,这种新型毒株可能是者带入越南的,也可能是病毒在岘港某家医院内发生变异的结果。

此前,越南当局曾于本月26日发佈消息,指本月在岘港和邻近省份了数十名非法入境的人。虽然官方并没有明确指认这次新爆发的疫情与偷渡客有关,但阮春福已下令彻查边境的偷渡客,加强边境巡逻。因此,越南民间认为新一波疫情与此有关,当地反中情绪也因此迅速升高。

越南当局已急撤8万,并下令从28日起,岘港实施社交距离措施,而且封锁岘港对外陆空交通15天。阮青龙还告诉媒体,当局将对岘港市居民采集1万份样本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正见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