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合村并居”遗祸 山东村民遭强拆 被逼服农药自杀

广东的一名农民在被的自家住宅原址搭建竹棚居住

今年,实施“合村并居”政策,要在全省拆掉14000多个村子,遭到民众的反对,同时一些不愿签署拆迁协议的村民也遭到了当局的打压和报复。近日,山东临沂市兰陵县新兴镇一位村民在地方当局的逼迫下,喝农药自杀,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山东临沂市兰陵县新兴镇村民因反对遇到各种打压和。不愿签署拆迁协议的老李,在7月初突然被兰陵县以其二十多年前的”非法采矿”行为进行通缉,现处于”取保候审”阶段,每个月都要到公安局报到。

老李在23日依兰陵县公安局赵姓警官要求,于24日到公安局报到。25日,赵姓警官再次通知老李到公安局,在这样的高压威逼下,老李离开后买了农药回到公安局门口,喝药自杀。

老李被送到县医院,已于26日苏醒。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三位熟知此事,但因安全原因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了此事,并表示老李控诉家中亲人遭诬陷,以死明志。

对李家的遭遇,多位村民表示他们感到愤怒、担忧又无助。

当地一名村民说,”现在就要逼出人命来了,拆迁户在公安局内给逼的,在县公安局喝药了,他们就要逼出人命来了。”

另一熟知此事的村民说,”清醒后不让探视,便衣警察就在病房监视,而且对老李进行各种逼迫,要他承认喝药是自身原因,跟拆迁没任何关系、跟公安局没任何关系。”

还有一个村民表示:”在医院里抢救过来了……但他喝农药太多了,有人喝了过两个月就死了。他喝太多了,不知道会怎么样。”

中国人权律师、709案辩护人陈建刚表示,在中国,警察以各种逼迫威吓手段骚扰对付拒拆迁户或异议者,是很常见的事。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也在山东临沂,他表示,完全能够明白这种邪恶,招数与当年一样,一点都没变,找个借口把你抓起来。答应就回家,不答应,就在老虎椅上坐着。水也喝不上、饭也吃不上,就这个样子。

据了解,此次”先拆后建”、强拆的粗暴手段在山东临沂、荷泽、滨州、德州、青岛、日照、东营、聊城市都有发生。

而在中国大陆,更是经常发生面对强迁,民众进行反抗事件。

去年10月18日,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三千栋小产权房面临强拆,上千名业主集会抗议强拆。

去年10月30日,南口镇檀峪村几处别墅遭到强拆,业主与强拆队发生冲突,31日有业主王玲当场晕倒被紧急送医。

去年11月4日上午,南口镇新元村面临强拆的大批业主,到昌平区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高喊“反对强拆,保卫家园”。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