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长江最大洪水过境重庆、地标朝天门泡水 网狠酸:这不算淹

流域连日豪雨引发水患,中国水利部26日宣布,「长江2020年第3号」已经在上游形成,并在昨(27)日主城,不但边的千年磁器口泡在水里,江水也淹没重庆建筑朝天门的平台。

长江流域3号洪水27日通过重庆主城。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受暴雨影响,长江上游、岷江、嘉陵江及向家坝至寸滩区间、三峡区间水量增加,长江今年第3号洪水26日在上游形成。

长江上游基础性寸滩水文站,今天上午6时江水漫过江边堤岸上的「180.5公尺」标记,是该站今年首次出现超出警戒水位,标志着长江上游今年以来最过境重庆主城。

另外,位在长江、嘉陵江交汇的朝天门水域,江水已经淹没重庆朝天门180平台,水位达到朝天门中部。朝天门码头被洪水淹没,两江观光游船已停运。而嘉陵江边的千年古镇磁器口水位达到184.07公尺,超出警戒水位3米公尺。

网友表示,「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重庆会淹水」、「又造谣生事,怎么可能淹水」、「明明还看得到招牌和建筑,不算淹」、「淹到解放碑再说」。由于长江电力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主任助理鲍正风昨日在接受中国央视访问时表示,这波洪水只会淹到膝盖而已,因此也有网友嘲讽,「就只到膝盖不是吗?」、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