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一线采访:疫情蔓延 北京最大小区现病例

中国新一波,已扩散到新疆、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6省(市),其中大连的疫情已经蔓延到9个城市,包括号称最大小区的北京天通苑也有人感染。

7月27日0时—24时,官方的数据显示当天有64人确诊,这是3月以来的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但外界普遍对的数据持怀疑态度,因为中共此前一直隐瞒疫情,瞒报数据。

北京最大小区有人感染

7月28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称,北京27日确诊的病例与大连市疫情相关联,是一位53岁的女性,安徽省人,7月14日来北京,暂住女儿家,地址为天通苑西三区28号楼。

而天通苑,号称“亚洲最大社区”,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人口稠密,常住人口近50万。天通苑共有16个分区,天通苑西三区仅仅是其中一个。

一线采访:疫情蔓延 北京最大小区现病例(图/视频)

28号楼被隔离知情人透露最新信息

女患者的对门邻居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在家里平时也很少出门,很久没有遇到对面邻居了,也没看见患者出门,她家好像是住三口人。

“我们所住的楼栋里有多少户不太清楚,小区全部做核酸检测,家里需要买的东西,有工作人员帮着买。”邻居说。

据官方通报,7月28日当天,该确诊病例所在楼的600名居民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天通苑西三区应急响应级别已调整为二级,按照险地区管理。

邻居说,“我的检测结果晚上出来了,阴性。”“我们公司让我在家办公,公司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了。”

房屋中介公司业务主管对记者表示,昨天(27日)下午刚发通知后,就进不了天通苑西三小区了,现在这么严重,今天整个西三小区都做核酸检测了。目前,没有出入证的是进不去小区的。

“发生肺炎的那栋楼整个完全被封闭了,其它的出入口已经管控了,有出入证可以正常出入,没有出入证的外来人员是不允许进入的。”业务主管说,“想看房的客户,得等几天再说,但不确定日期。”

他表示,天通苑是亚洲第一大小区,基本上都是租房的,目前只有西三区要求严格。28号楼到5号地铁站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距离。

28号楼北侧一家足疗店的人员对大纪元表示,现在周边这些店铺还没有接到闭店的通知,“我也不好说是可以正常开业还是闭店,我们只能干等,再过两天看看再做决定。”

他说,自己心里慌慌,害怕,想回家,家是黑龙江的,票都买好了,准备尽快回老家了。

他表示,确诊者是因为与锦州人一起吃饭而被感染了,那个锦州人是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挺可怕,这个无症状,谁也说不好(谁得谁没得)。”

28号楼北侧临街一牛肉店老板对大纪元记者表示,28日该小区都在做核酸检测,小区都封闭了,但外面临街的店铺、商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该老板对中共官方通报表示怀疑,“不知是否是真的,通报说确诊者三天都没有出门。确诊者是老年人,可能不大愿意到饭店吃饭,但密切接触者就不好说了。”

28号楼楼内的披露,28号楼整栋都被隔离了,要隔离14天,居家隔离。而患者的家人全被拉走了。

一线采访:疫情蔓延 北京最大小区现病例(图/视频)

“这栋楼不让下楼,也没有快递和外卖,好多人家里都没吃的了,还好妈妈前几天买了些蔬菜、面粉、方便面,还够吃。”该网民说。

另一网民说:“你要知道天通苑是几十万人的超级大社区,极度恐怖。”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张顿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