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加国政要致函总理:中共威胁全球 应制裁参与迫害官员

2020年7月16日,加拿大参议员吴蓝海(Thanh Hai Ngo)、参议员里奥·胡萨克(Leo Housakos)、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知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联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求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参与迫害法轮功


图:联邦参议员吴蓝海(Ngo Thanh Hai)


图:联邦参议员里奥·胡萨克(Leo Housakos)


图: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


图:国际人权律师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

他们在信中强调,中共的流氓行为不仅对我们自己的国家,而且对整个全球秩序构成重大威胁。因此,在这个历史决定性的时刻,为了(加拿大)这个伟大国家立国之本的完整性,我们必须利用马格尼茨基法这一反对中共的有效外交政策工具。

中共大规模强摘器官 法轮功学员是主要器官来源

根据参议院的动议,四位联名发信人建议加拿大政府根据《腐败官员受害者法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国和/或官员实施制裁。这是参议员们继6月23日给加拿大总理的第二封信。

信中说,我们谨通过第二封公开信提请你注意,并特别强调中共犯下的另一项危害人类罪,这种罪行值得我们集体谴责,并实施有针对性的马格尼茨基制裁。

信中解释,中共进行的可怕和系统的强摘人体器官是长期的、实质性的,而且一直在大规模地进行。目标最多的群体是被囚禁的良心犯、宗教和少数民族群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法轮功修炼者,还有人,穆斯林和其他团体。

信中提及,2020年3月,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主持的“从良心犯身上非法摘取器官的独庭”(俗称“中国法庭”)公布了最终判决。尼斯爵士是最杰出的人权律师之一,曾在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担任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审判的首席检察官。

他们在信中说,“中国法庭”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有关中共及其官员因强摘器官指控,而承担刑事责任的证词和证据进行独立法律分析的法庭。法庭的结论之一是,委员会发现“针对法轮功和维吾尔人,(中共犯有的)危害人类罪是无可置疑的……”“多年来,中国各地强摘器官已大规模实施……”

信中说:“法轮功修炼者一直是器官供应的来源之一,而且可能是主要的来源。作为一个致力于维护基于国际规则秩序和国际公认的人权标准的自由和民主国家,加拿大政府有责任采取坚定和果断的行动,基于已经通过的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律,谴责那些应受到谴责的行为。”

随信,他们附上一份参与的中国官员的名单,“这些官员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持续和残酷迫害或同谋犯罪负有责任。”

“我们重申,中共已经并将继续犯下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绝对不能免于惩罚。”

中共流氓行为构成全球秩序的重大威胁

信中强调:“中共的流氓行为不仅对我们自己的国家,而且对整个全球秩序构成重大威胁。因此,在这个历史决定性的时刻,为了(加拿大)这个伟大国家立国之本的完整性,我们必须利用马格尼茨基法这一反对中共的有效外交政策工具。”

参议员:中共迫害模式是危险的习惯

6月23日,由吴蓝海和两位参议员发起,11名参议员联署致信加国总理特鲁多,要求加拿大政府根据参议院的动议,根据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法案,根据侵犯人权、基本司法原则和法治原则,就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和有计划地迫害中国少数民族穆斯林,对相关中共和/或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联署的加拿大参议员,包括 Denise Batters、Linda Frum、Diane F. Griffin、Mobina S.B. Jaffer、Michael L. MacDonald、Yonah Martin、Mary Jane McCallum、Marilou McPhedran、Denis Patterson、Don Plett、Carolyn Stewart Olsen。

该信中称,几十年来,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行为应受到谴责。估计有200万至3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大规模被拘留在集中营中,警察的暴行加剧,中共严重侵犯人权,中共推翻直至完全毁灭香港民主,其策略不断,严重扰乱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共公然违反 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国际义务(这是一项在联合国秘书处登记的国际条约)。因此,加拿大作为联合国的一个成员国,与一样,都有责任捍卫国际规则秩序,也有责任捍卫人权、基本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

信中称,“不幸的是,中共对香港人、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专制行为,只是持续模式中的最新一种,这种模式已成为一种极其危险的习惯,因为中共不断无情地对其他群体实施可怕和完全不人道的行为。例如,对藏人的持续迫害是有据可查的,而且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加拿大公民也是中共的迫害目标

参议员们在6月23日的信件中提及,加拿大也未能幸免于中国的影响。在中共统战线部的赞助下,孔子学院等中国政府附属组织的建立有据可查。加拿大公民也是中共凌驾(法律)和专制(行为)的目标,中共不仅在加拿大境外非法拘留勇敢的加拿大人,还在加拿大国土上, 通过统战网络,骚扰和恐吓加拿大华人,因为他们反对中共独裁统治。

信中说,出于这些原因,我们也坚信,那些对这些迫害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加拿大政府应考虑实施制裁。

在第43届加拿大议会开幕时,总督朱莉·佩耶特(Julie Payette)在发言中表示,政府优先事项之一是“使加拿大和加拿大人在世界上取得成功”。

参议员们在信中说,加拿大政府明确表示,“维护加拿大繁荣和安全的核心价值观和利益——民主、人权和尊重国际法。”还提到,“作为一个联盟建设者,政府将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建立伙伴关系,使加拿大专业知识适用于全球,例如在促进民主和人权等领域……”“作为一个盟友,政府将为使世界更加安全、公正、繁荣的多边努力作出贡献……”

他们说,可悲的是,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不仅受到质疑,而且现在完全被中(共)国打乱了。中(共)国不断向我们表明,中共对人类构成最大威胁,对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信中表示,我们的要求不仅符合政府“加拿大和加拿大人在世界上取得成功的立场”,也符合加拿大捍卫人权、基本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历史。因此,现在比以往更应该让加拿大政府坚定地坚持这些价值观,采取具体行动,实施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官员。

来源:明慧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