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河北侦破重大运钞劫杀案 嫌犯是法院副局长

省辛集市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杀人大案,当地执行局副之一。

997年发生于石家庄辛集市的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近日告破,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的是,该案嫌犯之一,竟然是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局赵智勇

据陆媒报导,7月23日,河北辛集市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7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当场致一死两伤,79万余元现金被抢,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审讯,刘某奎等4人供述当年5人结伙(其中一人于2014年意外身亡),驾驶一辆抢劫来的出租车枪击基金会工作人员、抢劫运钞车后潜逃的罪行。目前还在审理中。

有知情人向陆媒透露,嫌犯中的一人是当地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智勇(2014年前名为赵志勇)。1997年,在部队服役的他于回家探亲期间参与杀人抢劫;1998年退役后转业,进入法院工作。

另有《闪电新闻》记者向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求证此事真假,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是真实的”。

公开资讯显示,赵智勇1969年9月出生,从部队转业后在法院从事执行工作十多年,曾被评为司法执行系统的“标杆”,两次获得三等功,获评“十佳执行能手”称号。2015年之前,担任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协调处副处长;2015年,升任执行局副局长。

《河北法制报》曾以“靠良知去工作,凭信念去执行”为标题发文宣传赵智勇,并被河北法院网转载。事发后,法院网已将文章删除。

该案在当年轰动全城。在这篇文章的评论区,许多网友还记得当年的案情,纷纷讨论这起案件带给他们的震惊。受害人的亲属也在评论区发帖,讲述当年母亲遇害给家庭成员造成的创伤:“丧心病狂的歹徒为了一己私欲,给我的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伤害。我年迈的姥姥天天以泪洗面;我的爸爸伤心过度,一个冬天严重咳嗽不能痊愈;我仅仅五岁的弟弟,问我妈妈去哪了,我哭着告诉他,去了很远的地方……”

23年前的抢劫命案告破后,再度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有网友感叹“剧本都不敢这样写,真实版无间道!”

“从江洋大盗摇身一变,成为法院的官员,这跳跃幅度真的超出了正常的逻辑范围。”

“当他在法院大讲法制的时候,内心世界是什么样的?”

“不查全是伟光正,一查全是犯罪分子。”

来源: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 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